分类: 每日头条

【快讯】土国伊斯坦布尔机场爆炸 28死60伤

28晚,国际发生。(网络图片)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28日晚发生数起爆炸事件,伊斯坦布尔省长沙辛( Vasip Sahin)告诉土耳其国营通讯社TRT说,爆炸造成至少28死60伤。

半官方通讯社阿纳多卢(Anadolu)报导,伤者中有6个生命垂危,共有49辆救护车被派往现场。

爆炸发生在国际航线的客运大楼内,美联社援引土耳其官员报道称,两名袭击者在受到警方火力攻击之后,引爆了身上的,事件可能是自杀式袭击。

事发后,有救护车及手持步枪的特警到场,不少人跑到商店的货架后或逃到机场外暂避,机场暂停所有升降。

土耳其司法部长Bekir Bozdag表示,有10人在爆炸中死亡,20人受伤,他还透露一名袭击者使用AK47自动步枪进行扫射随后引爆炸弹,两名炸弹客均被击毙。

沙辛告诉TRT,有三个炸弹爆炸,其中一枚炸弹是在航厦外引爆,另一枚炸弹是在安检入口处引爆。机场建筑内并未发生炸弹爆炸。目前大规模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CNN报导,美国驻安卡拉大使馆已经派遣官员前往现场,查询是否有美国公民遇难或受伤。

一名机场官员说,一些飞来阿塔图克机场的航班已转往其他地方,目前仍不清楚明天早上的航班有那些取消。

土耳其近月发生多宗炸弹爆炸事件,主要与库尔德族武装分子或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有关。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