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快訊】土國伊斯坦布爾機場爆炸 28死60傷

28晚,國際發生。(網路圖片)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阿塔圖爾克國際機場28日晚發生數起爆炸事件,伊斯坦布爾省長沙辛( Vasip Sahin)告訴土耳其國營通訊社TRT說,爆炸造成至少28死60傷。

半官方通訊社阿納多盧(Anadolu)報導,傷者中有6個生命垂危,共有49輛救護車被派往現場。

爆炸發生在國際航線的客運大樓內,美聯社援引土耳其官員報道稱,兩名襲擊者在受到警方火力攻擊之後,引爆了身上的,事件可能是自殺式襲擊。

事發后,有救護車及手持步槍的特警到場,不少人跑到商店的貨架后或逃到機場外暫避,機場暫停所有升降。

土耳其司法部長Bekir Bozdag表示,有10人在爆炸中死亡,20人受傷,他還透露一名襲擊者使用AK47自動步槍進行掃射隨後引爆炸彈,兩名炸彈客均被擊斃。

沙辛告訴TRT,有三個炸彈爆炸,其中一枚炸彈是在航廈外引爆,另一枚炸彈是在安檢入口處引爆。機場建築內並未發生炸彈爆炸。目前大規模救援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

CNN報導,美國駐安卡拉大使館已經派遣官員前往現場,查詢是否有美國公民遇難或受傷。

一名機場官員說,一些飛來阿塔圖克機場的航班已轉往其他地方,目前仍不清楚明天早上的航班有那些取消。

土耳其近月發生多宗炸彈爆炸事件,主要與庫爾德族武裝分子或伊斯蘭國恐怖分子有關。

來源: 責任編輯:林詩遠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