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披露江做三峡工程决策 祸国殃民习可究责 组图

近期,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暴雨成灾,造成140人丧生,41人失踪,近2700万人受灾,经济损失高达数百亿元人民币。三峡工程重新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隐患以出现,该工程是时期上马的全球最大的水利工程,可谓祸国殃民工程。披露,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

三峡工程祸国殃民

著名水利专家清华大学黄万里教授在三峡大坝拟议建设之初,多次上书当局,从地质、环境、生态、军事诸方面痛陈三峡工程不可上马之缘由。然而,江泽民等人对此铮铮忠言置若罔闻。

教授

早在1992年11月14日,黄教授给江泽民等委员写了第一封信,坚称“长江三峡高坝是根本不可修建的,不是什么早修晚修的问题、国家财政问题;不单是生态的问题、防洪效果的问题、经济开发程序的问题、或国防的问题;而主要是自然地理环境中河床演变的问题和经济价值的问题中所存在的客观条件,根本不许可一个尊重科学民主的政府举办这一祸国殃民的工程。它若修建,终将被迫炸掉。

然而江泽民等人根本听不进忠告,黄教授又于1993年2月14日写了第二封信,

在前两封信都没得到批示的情况下,他于1993年6月14日又写下了第三封信.非常遗憾的是:对于黄万里教授的忠言劝告,江泽民等人一意孤行。三峡大坝隐患以出现,如同悬在人们头上的原子弹,受害的是千千万万的老百姓。

江泽民制定三峡工程重大决策

1992年中共人大通过三峡提案距今21年间,三峡工程质量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三峡工程屡遭质疑,前中共总理李鹏在其回忆文章里揭秘,三峡工程是由江泽民主持上马的。

据中共《新华网》2006年5月18日发表《李鹏:披露”三峡工程决策内幕”》文章。李鹏回忆,江泽民任中共总书记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

习近平可问责追查江泽民

2014年10月23日,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发布公报称,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中共新华社报道,6月28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党内问责条例。强化问责制度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体制内学者、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对海外媒体表示,两个条例先后出炉,是为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度身定做的笼子。他认为,这是解决江泽民等人问题的一个非常有力的武器。

辛子陵认为,重大决策终身追究制,可打破江泽民想透过政治局常委制、干预政局的阴谋。也打破了做事不负责没有后果的局面,可让江派官员在一些政令上却步。

方寻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方寻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