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近平抛出辽宁贿选案意在打击薄熙来势力

为2017年党代会做准备的关键时刻,中共政坛爆出人大贿选案,《》认为这绝非偶然。此举是为了打压的派系,以利在19大人事布局上占据优势。(Greg Bowker – Pool/Getty Images)

在北京为2017年党代会做准备的关键时刻,中共政坛爆出辽宁人大贿选案,《金融时报》认为这绝非偶然。习近平此举是为了打压薄熙来的派系,以利在19大人事布局上占得先机。

《金融时报》报导说,遵循毛泽东之后的历届传统,习近平在明年秋天的19大上将几乎肯定被任命连任总书记。19大高层官员的任命将确定习近平在第二届任期之后影响政治的能力。他已经在第一届任期内集中了权力。

虽然习近平领导了党内的反腐运动,但是他在中共派系政治的人脉网络方面和高层,很少有绵延数十年的个人关系。在19大之前的高层官员任命将允许他安插潜在的盟友,维持他在退休之后的影响力。

政治局委员和的候选人将从400名中央委员当中选拔。他们都在50多岁左右。在进入25人政治局之前,大多数人已经轮转过两个省级职务和一个部级职务。

中共权力的顶峰是政治局常委,目前有七人,包括习近平和李克强。

自从北戴河会议结束之后的三周以来,北京宣布了10个省长、省委书记或部长的提拔或调任命令。

某些地方,包括北京、上海、重庆、、广东和新疆的党委书记几乎被视为进入政治局的门票。这是为什么外界关注陈全国从政治敏感的西藏党委书记调任具有战略和经济重要性的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曾经是李克强的门徒。

同时,在天津市长因为腐败被拘捕之后,李鸿忠调任天津。他是第一个高呼习近平为“核心”的省级领导人之一。至少两名现任常委的升迁得益于天津债务驱动下的快速增长,这使得当局对天津的掌门人任命格外慎重。

《金融时报》报导说,在解读中共高层权力角逐的占卜游戏当中,既有科学,也有很多艺术。比如,如何解读中外轰动的辽宁人大贿选案?这个苦苦挣扎的“铁锈带”地区曾经是倒台的政客薄熙来的权力堡垒,他争夺权力的失败恰逢习近平的崛起。

“如果习近平想要在19大之前推动他的人事安排,那么他需要打压强势的权力派系,并让每个人听他的。”北京独立历史学者章立凡告诉《金融时报》。“他需要树立几个样板,让每个人看看,以便众人将顺从,同意他的人事安排。”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