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军内继任者出现 央视画面出现罕见一幕

总后勤部前政委退役后,其继任者备受外界关注。陆媒披露,最近中方在北京召开了一个专题会议。从播出画面显示,军委训练管理部前政委张升民已出任军改后组建的军委后勤保障部委员职务。

10月10日,中共军委在北京召开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据报,这个专题会是经批准召开的。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出席并发表讲话,全体军委委员也全部出席。

大陆媒体《南方都市报》10月17日报导,刘源于去年底退役后,其继任者于近日低调被披露。官方报导显示,军委训练管理部前政委张升民已出任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委员职务。

报导称,央视《军事报道》栏目当日播发的会议现场新闻画面显示,当天会议现场张升民(下图前排中)就坐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空军上将乙晓光(下图前排右)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治委员王洪尧上将(下图前排左)之间。


当天会议现场张升民(下图前排中)就坐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空军上将乙晓光(下图前排右)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治委员王洪尧上将(下图前排左)之间。(网络截图)

新闻画面还显示,军委国防动员部政委朱生岭(前排左一)、部长盛斌(前排左二)、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郑和(前排左三)、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前排右一)依次坐在一排。


军委国防动员部政委朱生岭(前排左一)、部长盛斌(前排左二)、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郑和(前排左三)、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前排右一)依次坐在一排。(网络截图)

报导还说,结合军委直属部门机构排序和当日会议座次安排可知,军委训练管理部前政委张升民中将已升任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张升民出生于1958年,陕西人。 2012年9月至2015年12月,任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政委。2015年12月任中央军事委员会训练管理部政治委员。

2015年12月刘源宣布退役。2016年2月26日,刘源出任中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

刘源被指与习近平关系密切。在习近平推动军队反腐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被指是推动前军头徐才厚、谷俊山等落马的关键人物。因查办军中贪腐案,刘源得罪了谷俊山、徐才厚等人,曾多次险遭暗杀。

港媒此前披露,习近平在去年12月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赞扬刘源。此前有海外报导称,刘源主动退下是两度约见习近平密谈后作出的决定,目的是帮助习推动军队改革。#

来源: 责任编辑:许梦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