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特朗普民调支持率反超 FBI局长“倒戈”内幕 图

近日,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决定对美国候选人电子邮件重新展开调查。此举或意味着FBI局长从希拉里阵营“倒戈”走向阵营。消息一出便炸开了锅,市场对其动机存在诸多讨论,有关阴谋论的猜测更是甚嚣尘上。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公布了FBI局长做出决定的内幕,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real clear politics网站列举的民调合集

据最新出炉的洛杉矶时报(LA Times/USC)民调数据显示(上图红框),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经反超希拉里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这是FBI重启调查后出炉的第二个民调。此前出炉的华盛顿邮报民调数据显示,希拉里的领先优势从12个百分点,急剧缩小至1个百分点。

早在7月,美国FBI就得出结论,虽然希拉里在其设立私人邮件服务器上存在重大疏忽,但没有合理的理由向其提出诉讼。在过去几个月里,民主党一直对詹姆斯?科米进行高度赞扬,并称其处理方式“不偏不倚”。

但重启调查的消息发布后,民主党如今对他大肆抨击,称其试图影响2016年的总统,希拉里本人也认为詹姆斯?科米的行为会带来“很大的问题”。另一方面,美国共和党则赞扬詹姆斯?科米近期的举措,称其正试着对一项腐败调查进行纠偏,他们认为原来的调查忽视了关键的证据,同时为希拉里的幕僚授予相当数量的豁免协议。

FBI们用辞职向局长施压:逼迫其重启调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据熟悉詹姆斯?科米的知情人士透露,做出这一决定至少可以让他不用再饱受来自FBI内部持反对意见FBI特工们强大的抵制压力。这些FBI特工认为,詹姆斯?科米背叛了他们,在这些特工看来,詹姆斯?科米仅仅通过给予希拉里一个轻微的警告就饶恕她的行为让FBI蒙羞。

这位知情人士这样说道:在无法承受来自FBI内部众多持反对意见特工强大压力后,詹姆斯?科米做出了重新对希拉里电邮服务器以及她对机密文件处理方式进行调查的决定。在这些持反对意见的特工中,詹姆斯?科米的副手也在其中。

据这位已经了解詹姆斯?科米近二十年的知情人士称:“自从詹姆斯?科米在去年7月建议不对希拉里起诉后,FBI内部的氛围就变得不友好起来。”这位知情人士每周都会陪同詹姆斯?科米参加天主教的弥撒。

“FBI内部某些人,包括部门负责人,都不再与詹姆斯?科米交谈,甚至连詹姆斯?科米的问候都视而不见,这些人认为詹姆斯?科米背叛了他们,在这些特工看来,詹姆斯?科米仅仅通过给予希拉里一个轻微的警告就饶恕她的行为让FBI蒙羞。”

知情人士透露,詹姆斯?科米为此担忧了好几个月,并与其Patrice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詹姆斯?科米告诉他的妻子,其桌子上堆着一大摞那些怀有不满情绪的特工们递交的辞职信,这让他感到十分压抑。这些辞职信函每天都在提醒他,FBI的士气已经低到历史最低点。

连局长妻子也“倒戈”:敦促他重启调查

知情人士继续指出:“特别是那些他最信任的人反而最为愤怒,这包括他的妻子Patrice。她不断的敦促詹姆斯?科米,让他承认,早前不对希拉里这位美国前国务卿发起指控的决定是不妥的。”

虽然我们可以确定,詹姆斯?科米重启调查背后的原因是多样的,但可以肯定,就目前而言,詹姆斯?科米绝对不是为了个人私利,更不是为了讨好门、民主党或共和党。

事实上,在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凯恩(Tim Kaine)上周赞扬詹姆斯?科米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公仆,具有高度的道德标准之后,所有事情都出现了反转。希拉里称詹姆斯?科米的决定是“没有先例的,且会带来很大的问题。”这似乎暗示,詹姆斯?科米的行为会让特朗普操纵大选。

震怒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美国司法部长林奇(LorettaLynch)明显也因詹姆斯?科米近日的决定而感到狂怒。

在距离大选仅仅只有11天的情况下,詹姆斯?科米重启调查的决定让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和检查官们感到十分震惊。

知情人士称:“詹姆斯?科米告诉我,林奇和奥巴马都对他非常震怒。”

知情人士称:“林奇和奥巴马并没有直接与詹姆斯?科米联系,但他们通过第三方明确表示,对詹姆斯?科米这种为了挽留颜面的做法表示反对。”

虽然,詹姆斯?科米重新调查邮件的决定会在一定程度上安抚FBI的特工和那些共和党们,但从短期来看,这无助于重塑市场对他能力的认可。我们将持续关注,在詹姆斯?科米最终递交辞呈之前,他还能坚持多久。至少,鉴于他第一次调查中存在问题的判断和诚信,我们认为,对希拉里电邮服务器展开一次独立的调查是很有必要的。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