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特朗普民調支持率反超 FBI局長「倒戈」內幕 圖

近日,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決定對美國候選人電子郵件重新展開調查。此舉或意味著FBI局長從希拉里陣營「倒戈」走向陣營。消息一出便炸開了鍋,市場對其動機存在諸多討論,有關陰謀論的猜測更是甚囂塵上。近日,英國《每日郵報》公布了FBI局長做出決定的內幕,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

real clear politics網站列舉的民調合集

據最新出爐的洛杉磯時報(LA Times/USC)民調數據顯示(上圖紅框),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經反超希拉里4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這是FBI重啟調查后出爐的第二個民調。此前出爐的華盛頓郵報民調數據顯示,希拉里的領先優勢從12個百分點,急劇縮小至1個百分點。

早在7月,美國FBI就得出結論,雖然希拉里在其設立私人郵件伺服器上存在重大疏忽,但沒有合理的理由向其提出訴訟。在過去幾個月里,民主黨一直對詹姆斯?科米進行高度讚揚,並稱其處理方式「不偏不倚」。

但重啟調查的消息發布后,民主黨如今對他大肆抨擊,稱其試圖影響2016年的總統,希拉里本人也認為詹姆斯?科米的行為會帶來「很大的問題」。另一方面,美國共和黨則讚揚詹姆斯?科米近期的舉措,稱其正試著對一項腐敗調查進行糾偏,他們認為原來的調查忽視了關鍵的證據,同時為希拉里的幕僚授予相當數量的豁免協議。

FBI們用辭職向局長施壓:逼迫其重啟調查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據熟悉詹姆斯?科米的知情人士透露,做出這一決定至少可以讓他不用再飽受來自FBI內部持反對意見FBI特工們強大的抵制壓力。這些FBI特工認為,詹姆斯?科米背叛了他們,在這些特工看來,詹姆斯?科米僅僅通過給予希拉里一個輕微的警告就饒恕她的行為讓FBI蒙羞。

這位知情人士這樣說道:在無法承受來自FBI內部眾多持反對意見特工強大壓力后,詹姆斯?科米做出了重新對希拉里電郵伺服器以及她對機密文件處理方式進行調查的決定。在這些持反對意見的特工中,詹姆斯?科米的副手也在其中。

據這位已經了解詹姆斯?科米近二十年的知情人士稱:「自從詹姆斯?科米在去年7月建議不對希拉里起訴后,FBI內部的氛圍就變得不友好起來。」這位知情人士每周都會陪同詹姆斯?科米參加天主教的彌撒。

「FBI內部某些人,包括部門負責人,都不再與詹姆斯?科米交談,甚至連詹姆斯?科米的問候都視而不見,這些人認為詹姆斯?科米背叛了他們,在這些特工看來,詹姆斯?科米僅僅通過給予希拉里一個輕微的警告就饒恕她的行為讓FBI蒙羞。」

知情人士透露,詹姆斯?科米為此擔憂了好幾個月,並與其Patrice進行了深入的討論。

詹姆斯?科米告訴他的妻子,其桌子上堆著一大摞那些懷有不滿情緒的特工們遞交的辭職信,這讓他感到十分壓抑。這些辭職信函每天都在提醒他,FBI的士氣已經低到歷史最低點。

連局長妻子也「倒戈」:敦促他重啟調查

知情人士繼續指出:「特別是那些他最信任的人反而最為憤怒,這包括他的妻子Patrice。她不斷的敦促詹姆斯?科米,讓他承認,早前不對希拉里這位美國前國務卿發起指控的決定是不妥的。」

雖然我們可以確定,詹姆斯?科米重啟調查背後的原因是多樣的,但可以肯定,就目前而言,詹姆斯?科米絕對不是為了個人私利,更不是為了討好門、民主黨或共和黨。

事實上,在美國民主党參議員凱恩(Tim Kaine)上周讚揚詹姆斯?科米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公僕,具有高度的道德標準之後,所有事情都出現了反轉。希拉里稱詹姆斯?科米的決定是「沒有先例的,且會帶來很大的問題。」這似乎暗示,詹姆斯?科米的行為會讓特朗普操縱大選。

震怒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奧巴馬和美國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Lynch)明顯也因詹姆斯?科米近日的決定而感到狂怒。

在距離大選僅僅只有11天的情況下,詹姆斯?科米重啟調查的決定讓美國司法部長林奇和檢查官們感到十分震驚。

知情人士稱:「詹姆斯?科米告訴我,林奇和奧巴馬都對他非常震怒。」

知情人士稱:「林奇和奧巴馬並沒有直接與詹姆斯?科米聯繫,但他們通過第三方明確表示,對詹姆斯?科米這種為了挽留顏面的做法表示反對。」

雖然,詹姆斯?科米重新調查郵件的決定會在一定程度上安撫FBI的特工和那些共和黨們,但從短期來看,這無助於重塑市場對他能力的認可。我們將持續關注,在詹姆斯?科米最終遞交辭呈之前,他還能堅持多久。至少,鑒於他第一次調查中存在問題的判斷和誠信,我們認為,對希拉里電郵伺服器展開一次獨立的調查是很有必要的。

來源:鳳凰國際iMarkets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