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家奴”将变身监察委 江泽民时日无多? 图

当局准备在三地试点设立员会。解读认为,中这个“中共家奴”将变身监察委,这不仅将给中共的权力分割带来变化,而且可能是习近平彻底清理对立势力、向19大全面收权过渡的开端。此前有分析称,完成“治标最后一步”——后,就将退出历史舞台,被监察委替代。

中共中办昨天发布的《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

在中国大陆法律不完备的情况下,中共中纪委反腐的便利之处在于可以绕开正常司法程序、使用中共“家法”–党内双规。但这也令其获得“中共家奴“的称号,并令习近平的”法治反腐“越来越困难。

此次试点成立监察委,可能意味着反腐主力将从“中共家奴”中纪委转换到具有法制背景的监察委员会。

根据中共党校机关刊物《学习时报》7月发表的《通过修法完善国家监察体制》,习近平准备修改现行的《行政监察法》,更名为《国家监察法》,为监察委提供法律依据。

从中办公布的《方案》来看,由于宪法中并无“监察机关”这一概念,中南海未来很可能还会修宪。

同时,从《方案》分析,监察委可能会整合现有中共国务院系统的监察机关、检察系统的反贪部门于一体,完成“党(中共)、政”的融合,并得以引入类似检察院的刑侦职能和执法手段,例如隐蔽设备拍摄、查账、调取金融信息等等。

《新纪元》此前曾分析认为,中共中纪委若要借监察委从“中共家奴“的角色中抽身出来,必需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完成了打虎计划第一步,拿下了习近平改革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文章引述北京高层人士指,王岐山已经在今年4月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放出”重话”:反腐败的“攻坚战”已打响,今年重点就是上海,一定要拿下“上海帮”,这次要“动真格、设时限啃下硬骨头,在19大前夕见分晓”。

王岐山在上台之初曾提到,这次反腐是先治标、后治本:治标就是拿下一只只,治本就是从制度层面防止官员变成大老虎,让官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文章分析说,那么“假如拿下了江泽民这只最大老虎,治标不就结束了而进入下一步吗?这时的中纪委书记位置就不重要了,主角轮到制度性建设的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了”。

来源: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