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中共家奴」將變身監察委 江澤民時日無多? 圖

當局準備在三地試點設立員會。解讀認為,中這個「中共家奴」將變身監察委,這不僅將給中共的權力分割帶來變化,而且可能是習近平徹底清理對立勢力、向19大全面收權過渡的開端。此前有分析稱,完成「治標最後一步」——后,就將退出歷史舞台,被監察委替代。

中共中辦昨天發布的《關於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開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方案》。

在中國大陸法律不完備的情況下,中共中紀委反腐的便利之處在於可以繞開正常司法程序、使用中共「家法」–黨內雙規。但這也令其獲得「中共家奴「的稱號,並令習近平的」法治反腐「越來越困難。

此次試點成立監察委,可能意味著反腐主力將從「中共家奴」中紀委轉換到具有法制背景的監察委員會。

根據中共黨校機關刊物《學習時報》7月發表的《通過修法完善國家監察體制》,習近平準備修改現行的《行政監察法》,更名為《國家監察法》,為監察委提供法律依據。

從中辦公布的《方案》來看,由於憲法中並無「監察機關」這一概念,中南海未來很可能還會修憲。

同時,從《方案》分析,監察委可能會整合現有中共國務院系統的監察機關、檢察系統的反貪部門於一體,完成「黨(中共)、政」的融合,並得以引入類似檢察院的刑偵職能和執法手段,例如隱蔽設備拍攝、查賬、調取金融信息等等。

《新紀元》此前曾分析認為,中共中紀委若要借監察委從「中共家奴「的角色中抽身出來,必需有一個前提,那就是完成了打虎計劃第一步,拿下了習近平改革路上最大的「攔路虎」——

文章引述北京高層人士指,王岐山已經在今年4月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放出」重話」:反腐敗的「攻堅戰」已打響,今年重點就是上海,一定要拿下「上海幫」,這次要「動真格、設時限啃下硬骨頭,在19大前夕見分曉」。

王岐山在上台之初曾提到,這次反腐是先治標、后治本:治標就是拿下一隻只,治本就是從制度層面防止官員變成大老虎,讓官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文章分析說,那麼「假如拿下了江澤民這隻最大老虎,治標不就結束了而進入下一步嗎?這時的中紀委書記位置就不重要了,主角輪到制度性建設的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了」。

來源:於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