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频频逆转 是冲这2个人来的!


透过,发布「..对案涉案警务人员、..」通知。

记者/主持人:梁欣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梁欣采访报导)雷洋案大逆转,涉事5名不予起诉后,29号傍晚,北京市局透过微博,发布「….对雷洋案涉案警务人员、相关责任人处理情况」通知。而雷洋的家属选择放弃所有诉讼,再次造成各界的震惊。30号,有观点指出,事件是冲著来的。请听分析。

北京公安局微博@平安北京的通知称,依纪依规,给予昌平分局东小口派出所副所长邢永瑞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给予民警孔磊行政撤职处分,..;对雷洋案中涉案的1名辅警及2名保安员,….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这样的处分,自然难以平息民愤掀起的千尺浪。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分析,雷洋案大逆转的发展,显然是北京市检察院受到公安局的压力;也说明,中国离依法治国的距离仍然很遥远、还是一种梦想。

“在这种情况下人民就没有安全感;在警察的高压之下随时都会有危险。相信这样人民会更加恐惧,对这个就更加痛恨、更加反感。河北聂树斌这件事情是河北省的警察做的案子,而且是以前的。可能,是不是河北的这些警察他们后台没那么硬,..,所以这个案子倒是平反了。这件事情说明,中国没有实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离依法治国还有很远的距离。”

而雷洋家属28号放弃全部的诉讼行动、解除先、后对律师的委托决定,令外界错愕。《美国之音》30号的报导说,据可靠消息,本周三,雷洋家属在官方和解协议上签字,放弃追诉权利;官方付给家属的人道补偿金不低于1200万人民币。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原总参装备部航空装备处处长罗宇认为,原本习近平和王岐山想用雷洋案来整顿公、检、法部门。已平反的聂树斌案,就是现政权抓住这件事来打击公检法里面的无法无天的势力。而最后雷洋案的结果确实是非常出人意外;明显是针对现政权的一个举动。

“警察是犯罪,把人都打死了,还说是轻微,不予起诉。北京的公检法就能够这么判出来这么一个不予起诉,这是明显的倒习联盟对着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就是你们要找我,我就给你们来这么一个;很可能「反」习近平、王岐山的这帮人不管花多少钱,它把你买了;是冲著习近平、王岐山去的。所以,这件事的后续发展就看习近平和王岐山是怎么处理这件事。”

罗宇分析,现在家属已经放弃了上诉,后续可能现政权也就不吭气儿了;另一方面,看到了公检法系统里现在存在多大的反抗力量。

“不管它吭气不吭气,因为,人家家属也不吭气了,你就没有话茬了嘛。但是,习近平和王岐山不会放过这帮人的;只是说他们怎么整顿这帮人,那看他们了。实际上,倒习联盟就是江派;就是江派在政治局常委里面的、政治局委员里的中央委员会里面这份势力。”

时事评论员石涛分析,雷洋案出现这种逆转,以强有力的方式压住雷洋的家属,不让把这件事情往下走;更蹊跷的就是,很多人已经对陈有西律师带有一些疑问等等的复杂性都在其中。

“它综合反映出在中国社会,特别是今天中共上层它内部绞杀的混乱性。但是,我觉得有一点最,所有的公众应该能够明确的,中共体制本身在崩溃中,中共的各权利集团之间,在针对具体影响到社会大的层面的这种具体事件的时候,都会反应到中共上层的那种裂变和中共体制本身那份邪恶。”

石涛戏称,北京市检察院给出的判决,就像是,雷洋是因为吃太饱被警察一打给憋死了。给出的根本不是道理,为甚么能说出来、能够竟然以学术的角度表达出来?这些都能彰显出中共制度下,握有权力的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地时的那种非人性的表白。

“非人性的那种赤裸裸的一种彰显。我觉得,对于普通的中国人应该从中体会到这一点。所以,这是一个具体事件中,有它的复杂性;但是,事件的本身彰显出来的又是共产党本身对人的尊严的污辱,对人性的污辱,对人的基本道义的污辱。我觉得只要共产党存在,这一点上是一定无法根除的。所以,这是应该让每一个人都能明白的一点。”

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