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金正男遇刺:朝使馆秘书及高丽航空职员涉案

警方周三早上召开被杀案的第二场会,国家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表示,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一名及北韩高丽公司一名职员涉案,要求容许警方盘问二人。另外,警方指两名被捕女疑犯早已知情,向金正男泼洒的是毒液。

马来西亚警方于周日首场记者会上,公布4名已经落网的疑犯身份,分别是越南籍女疑犯、印尼籍女疑犯艾莎、男疑犯李正哲、艾莎的马来西亚籍男友穆罕默德?法里德。另外,警方指4名北韩籍疑犯已经逃离马国,分别是李智玄、洪成鹤、吴正吉、李在男,并追查另外3名北韩籍男子的下落,希望他们协助调查,其中一人为李智雨。

在周三的记者会上,国家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公布馀下两名北韩籍男子的身份,分别是44岁北韩大使馆二等秘书玄广松(Hyon Kwang Song,音译),以及北韩高丽航空职员金郁日(Kim Uk Il,音译)。卡立阿布巴卡表示,马来西亚当局已经要求北韩大使馆交出两人,让警方录取口供,否则将发出拘捕令。他又称,李正哲、李智玄、洪成鹤、吴正吉、李在男积极参与谋杀案。

卡立阿布巴卡又指,两名女疑犯段氏香及艾莎,事前已经知道行动是暗杀,而非拍戏。两女事前曾经接受训练,并到机场“演习”,亦知道“液体”的毒性,故此在行凶后随即到厕所洗手。至于两名女疑犯所用的毒液包含哪种化学物质,则有待进一步化验。两女的扣留期于周三届满,警方将申请延扣她们。穆罕默德?法里德则在警方的口头保释下获释。

另外,卡立阿布巴卡证实,金正男的家属至今仍未认尸,故一切有关金正男儿子金韩松已经抵达马国消息纯属谣言。卡立阿布巴卡称已要求平壤当局及北韩大使,向警方提供金正男家属的DNA样本,以便鉴定死者身分。

卡立阿布巴卡(图)召开记者会。(互联网图片

警方指艾莎(左)及段氏香(右)事前已知道行动是暗杀。(互联网图片)

来源:东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