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官威 河北三河市医院医生急诊室被上手铐一小时


三河市副所长上手铐

/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近日,河北廊坊三河市南城派出所副所长陪2位老人看病,却把医生反铐在室1小时的新闻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据澎湃新闻网及新浪微博23日消息称,21日上午10时左右,三河市南城派出所副所长牛磊带领多名和防暴队员,陪同2名老人前往三河市急诊室的外科就诊。由于多名警察反复进出急诊室,严重影响其他患者就诊,急诊室的周姓医生于是提醒他们改由其他门进出。

牛磊为此不满,并与周姓、张姓两名医生争吵,互相推撞。随后,牛磊以“妨碍执行公务”,当场下令多名警员将张医生压制在地上,并扣上手铐,并准备带上警车。在医院其他医护人员阻拦下,张医生才不至被带走。1个多小时后,三河市局副政委刘学文到达现场,张医生才被解开手铐获释。

事件迅速引发舆论关注。河北廊坊公安部门3月22日晚间表示,现场警员带有执法记录仪,廊坊、三河两级公安部门已经介入此事,将会及时发布信息。

23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官方微博回应,经查,此事系民警到达医院依法传唤违法人员过程中与医务人员发生冲突,引起媒体网友广泛关注。目前,公安局对涉事警察已经停止工作,事件正在深入调查。

截至24日记者发稿时止,事件仍在调查之中。大陆网民质疑事发当天警察携带了执法记录仪,调查取证应该不会困难,但将近三天过去了,三河警方依然语焉不详,三河警方甚至“请网友理性对待,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确定的信息”,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还有网民表示,总有一些政府部门喜欢用缓兵之计,把类似事件处理成烂尾新闻,其实弊大于利,绝对非明智之举。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