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淦痛斥央视造假 劝央视主持人停止愚民


在江西声援乐平冤案相关律师的阅卷诉求时遭到警方拘捕,并被官方央视高调,但见证该事件的相关律师随后发表声明,指央视掩盖事实真相。(图片)

/主持人:刘莹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刘莹综合报导)褔建维权人士吴淦,近日在狱中发出一封致央视主持人董倩的,痛斥央视造假,规劝董倩不要充当中共的愚民工具,她能够出庭作证,讲清事实真相,将2015年中共当局强迫、威胁吴淦本人上央视认罪的情况公布于众。

综合媒体报导,吴淦因涉“709案”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寻衅滋事罪”已被羁押一年半,吴淦写给董倩的公开信日前在网络上曝光,指已经申请将她列为证人,希望她能出庭作证。在信中吴淦表示,“把2015年8月1日我被黑头套强制带到你面前采访,你把当时所见所闻拿出勇气和良知告诉公众,告诉大家我揭露和怒斥坐在我斜对面对我犯下暴行的安少东,告诉公众他对我做了什么,告诉公众我的腰伤情况,告诉公众那天几个临时演员如何表演。”

吴淦在信中还透露,因为当时没有配合安排的剧本演出,回去后受了安少东的不少折磨。

他还指出,这次有幸亲身经历了传说中的央视新闻制造过程,深度了解了央视和公安如何配合制造需要的新闻。他讥讽只有这种神奇的国度、神奇的媒体、神奇的公安,才会制造出各种“神奇”的新闻,因此如果央视“正面”宣传他,将是其一生的污点。

吴淦在公开信中对董倩表示:“大裤衩(民间对央视的别称)副楼被火烧,网民拍手称快;某男主播得喉癌,大家幸灾乐祸;因李东生当皮条客送女主播给康师傅(周永康)而获得CCAV及怡红院美誉;网民把新闻联播愚民宣传模板用填空方式固定;毕福剑展现大裤衩里人群人格分裂状态,以上种种说明了你单位在民众心中的形象。”

吴淦在信中告诫董倩,是制度扭曲了一切,让媒体变成愚民工具,成为万恶帮凶,成为假大空的代名词,成为邪恶的代表,所以只有及时逃离才能洗去污点,才能获得人格独立与尊重。

转发此公开信的异议人士成斌麟表示,官媒持续不断以上央视认罪对公民和律师未审先判。他称:““吴淦的公开信已经明确的表示出来,当他被迫接受央视记者采访的时候,是带着黑头套,并且在之前和之后不仅是精神上的恐吓还有肉体上的攻击和折磨。第二点确定肉体上的,前段时间我们也看到了谢阳律师他们都受到过酷刑和折磨。第三点,文革的遗风,所谓的上中央电视台认罪,没有经过法律的审判之前,首先由利用媒体代替法律,是所谓的依国还是治人?”

去年12月,吴淦会见律师,曝光在狱中种种酷刑。最近一次本月8日,该案代理律师燕薪会见了吴淦,了解到吴淦由于之前长期坐板引起的腰伤近期再度发作。

海外媒体大纪元报导,北京著名维权律师黄汉中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电视认罪”其实是过去中国没法制下进行的“游街示众”的翻版。因为按照法律的规定、法治的原则,任何人在被法律判决有罪之前,他都是无罪的,只有看法院的判决才能知道这个人是否有罪。中共当局近些年来公然利用电视媒体来延续“游街示众”,是严重违反法治的、侵犯人权的。

他强调:“中国目前司法不独立、不透明,很多案件的办理,没有公开透明,大众应该有的知情权没有拥有,但这种志在抹黑人权律师和法治捍卫者的违法行为却大行其道。大量的同类案件的审判,大陆公民并没有能按照自己的志愿通过旁听了解案情,但是官方媒体却在法律审判之前,对他们进行媒体审判,作为律师,我们对这种行为表示非常遗憾和坚决反对。”

吴淦(网名屠夫),曾参与福建网民案、浙江钱云会案、沈阳夏俊峰案、庆安徐纯合案等重点维权案。

他还曾以网名“ 超级低俗屠夫”,于2014年在网络上发布“通缉悬赏令”,声援为营救被非法关押在黑龙江省建三江青龙山黑监狱的法轮功学员遭绑架的大陆唐吉田、江天勇等四位维权律师,他指黑龙江建三江农垦公安局局长刘国峰在当地无恶不作,知法犯法,私设黑监狱,迫害信仰人士,被称刘魔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