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公安部表彰单位名单异常 传高层有将大震荡

5月19日上午,中共5年一次的全国公安系统所谓“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香港的消息指,被“表彰”的两个涉密单位是国保部门和网络监管部门,还有关押“脱北”人员的丹东市上榜也被特别提及。有消息指,公安部高层将有大

据官媒20日公布,公安部评出的13个所谓的“模范单位”分别是: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一支队,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观前派出所,福建省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西藏自治区日土县泉水湖一级公安检查站,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美兰边检站,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辽宁省丹东市看守所,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机动大队,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涉密单位略)。

5月20日,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消息指,两个未公布的涉密单位,一个是“保卫”的国保部门,涉“政治犯”及“709”案,故当局没有公布,另一涉密单位是“网络安全”部门,涉监管微博。

民运信息中心认为,在中国2000个看守所中,涉朝鲜的丹东市看守所这次被评出并予“表彰”,应该与最近的局势有很大关系。丹东市看守所关押朝鲜的脱北人员甚至脱北军警人员,许多其它同朝鲜犯罪有关的人也关押在这看守所。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个涉密单位都是违背“依法治国”、民愤比较大的部门。而4月以来,当局和朝鲜政权关系趋于紧张,而与朝鲜“合作密切”的丹东看守所被上榜表彰,显得也不寻常。

中共系统多年来都在江派罗干和周永康掌控之下。虽然周永康落马,但政法系高层人事仍未曾深度,目前基本还都是周永康旧部。特别是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据报是曾庆红表外甥女婿。习近平亲信王小洪日前刚刚被提拔,但仍不过是在公安部排名第四的

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道还说,数日前被传落马的公安部副部长、现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确实在5月7日开始被“留置”问话,但杨焕宁的秘书及家人仍有自由。

此前,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消息说,杨焕宁已被抓,北京政治圈流传公安部即将进行一次大清洗,公安部至少还有一名副部长近日会拿下,黄明、孟宏伟都有可能。黄明也是周永康一手提拔起来,据说黄明当年曾到周永康祖坟替周上坟。

实际上,习王当局近期不断释放将整肃政法系统的信号。

香港《争鸣》杂志去年12月曾有评论文章指,中共政法单位将是习近平下一个反腐重点。

今年4月24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发表万字长文,称要“坚决维护以习核心的中央权威”,在政法委机关清洗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人的流毒影响。

4月25日,中共政治局会议又专门审议《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中共政治局审议单一系统的专题报告过往罕见。

5月19日,习近平出席中共公安系统所谓的表彰大会并发表讲话,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讲政治”。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