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教父”常小兵一审判6年 牵出江泽民长子贱卖国产至少1亿元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一审判6年 联通被指与江绵恒深厚

中共河北省保定市中级法院今天(5月31日)以“受贿罪”一审判处中国电信集团原董事长常小兵6年监禁,并处罚金50万元(人民币,下同)。常小兵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间关联深厚。

根据法庭判词,1998年至2014年,常小兵在任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原中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新中国联通)期间,为请托单位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逾376万元,构成“受贿罪”。由于常小兵具“自首情节”,并曾“检举揭发他人”,减轻处罚判6年徒刑。常小兵当庭认罪。

中共中央巡视组在2014年11月进驻中国联通,一个月后传出前中国联通董事长、时任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被带走调查的消息。今年3月,中共最高检官网公布了对常小兵起诉的决定。

从法庭判词来看,常小兵的贪腐罪行发生在他于2015年8月转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之前。而外界对常小兵一案的关注主要源于他与江绵恒的关系。

江绵恒通过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在1999年创办的“小网通”—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公司成立第二年就严重亏损。

为解决儿子的问题,江泽民于2001年将中国电信集团南北拆分,北方10个省的原中国电信加上吉通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与江绵恒的“小网通”,成为后来的“大网通”—中国网通。“大网通”承担了“小网通”全部巨额债务。

就在此次拆分前,2000年4月,常小兵被调入任原中国电信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后又在2004年11月起任原中国联通董事长。海外媒体曾报道,早在这时,常小兵就担任了江绵恒台前代理

中共工信部、发改委等在2008年再出面将“大网通”与原中国联通合并,成立了新中国联通。常小兵又出任董事长。

而江绵恒不仅在这系列合并重组过程中掌控了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网通在内的“电信王国”,而且通过不断将列为坏帐、坏帐进行核销,把国有资产洗成了私人产业。

《南方都市报》曾在2015年曝光一份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实名举报常小兵的信件。信件指控常小兵向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输送利益,造成高达8亿的国有资产流失,还披露江绵恒的网通公司也涉其中,曾国有资产至少1亿元。

时政分析人士郑经纬曾在《大纪元时报》发表评论说,“从举报信的内容看,常小兵很可能只是一个类似‘掮客’、‘中介’的角色,这笔巨大交易的背后,实际涉及到江泽民家族和郭伯雄家族的政治经济利益交换,这个黑幕一旦揭开,江绵恒为首的上海官二代极可能成为下一步反腐的重点”。

在常小兵被中共中纪委带走调查当天,中共“红二代”蔡小心就在微博上指案件与江绵恒有关:“常小兵曾主事中国联通11年,是联通任期最长的核心高管,今年8月调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众所周知中国联通和无上世子的关系!”其中的“无上世子”是国内网民指代江绵恒的暗语。

自去年3月起就连续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说,江绵恒与江泽民多次被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约谈,并被内部控制。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