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教父」常小兵一審判6年 牽出江澤民長子賤賣國產至少1億元

來源: 希望之聲電台

一審判6年 聯通被指與江綿恆深厚

中共河北省保定市中級法院今天(5月31日)以「受賄罪」一審判處中國電信集團原董事長常小兵6年監禁,並處罰金50萬元(人民幣,下同)。常小兵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間關聯深厚。

根據法庭判詞,1998年至2014年,常小兵在任郵電部電信總局副局長、聯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長(原中通)、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新中國聯通)期間,為請託單位謀取利益,收受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逾376萬元,構成「受賄罪」。由於常小兵具「自首情節」,並曾「檢舉揭發他人」,減輕處罰判6年徒刑。常小兵當庭認罪。

中共中央巡視組在2014年11月進駐中國聯通,一個月後傳出前中國聯通董事長、時任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被帶走調查的消息。今年3月,中共最高檢官網公布了對常小兵起訴的決定。

從法庭判詞來看,常小兵的貪腐罪行發生在他於2015年8月轉任中國電信董事長之前。而外界對常小兵一案的關注主要源於他與江綿恆的關係。

江綿恆通過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在1999年創辦的「小網通」—中國網路通信有限公司。公司成立第二年就嚴重虧損。

為解決兒子的問題,江澤民於2001年將中國電信集團南北拆分,北方10個省的原中國電信加上吉通通信有限責任公司,與江綿恆的「小網通」,成為後來的「大網通」—中國網通。「大網通」承擔了「小網通」全部巨額債務。

就在此次拆分前,2000年4月,常小兵被調入任原中國電信任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后又在2004年11月起任原中國聯通董事長。海外媒體曾報道,早在這時,常小兵就擔任了江綿恆台前代理

中共工信部、發改委等在2008年再出面將「大網通」與原中國聯通合併,成立了新中國聯通。常小兵又出任董事長。

而江綿恆不僅在這系列合併重組過程中掌控了包括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網通在內的「電信王國」,而且通過不斷將列為壞帳、壞帳進行核銷,把國有資產洗成了私人產業。

《南方都市報》曾在2015年曝光一份中國誠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實名舉報常小兵的信件。信件指控常小兵向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輸送利益,造成高達8億的國有資產流失,還披露江綿恆的網通公司也涉其中,曾國有資產至少1億元。

時政分析人士鄭經緯曾在《大紀元時報》發表評論說,「從舉報信的內容看,常小兵很可能只是一個類似『掮客』、『中介』的角色,這筆巨大交易的背後,實際涉及到江澤民家族和郭伯雄家族的政治經濟利益交換,這個黑幕一旦揭開,江綿恆為首的上海官二代極可能成為下一步反腐的重點」。

在常小兵被中共中紀委帶走調查當天,中共「紅二代」蔡小心就在微博上指案件與江綿恆有關:「常小兵曾主事中國聯通11年,是聯通任期最長的核心高管,今年8月調任中國電信董事長,眾所周知中國聯通和無上世子的關係!」其中的「無上世子」是國內網民指代江綿恆的暗語。

自去年3月起就連續傳出未經證實的消息說,江綿恆與江澤民多次被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約談,並被內部控制。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