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陈有西律师说死磕律师是祸害 王全璋辩护律师起诉侵犯名誉权

、程海起诉名誉侵权(受访者独家提供)

中国大陆,陈有西律师7月27日再次在上发文称,“死磕律师”成为严重律师形象的一个祸害,有代理律师不具备资格。引发争议。同日,2015年709大拘捕仍在押的王全璋的代理律师余文生和程海就此向北京市石景山法院状告陈有西涉嫌名誉。

陈有西律师日前在其微博上发文称曾于7月13、14日两次会见了王全璋,又指王全璋家属聘请的两名辩护律师余文生和程海因未通过年检所以无法会见。

7月27日,余文生及程海联名向北京市石景山法院提起诉讼,指控陈有西名誉侵权,要求被告停止侵权并向原告赔礼道歉。

余文生律师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在2017年6月前,他并不存在年检问题,此前多次申请会见王全璋均依据法律程序。而陈有西作为一名法律人,在明知道家属已经委托律师的情况下,仍然接受官方要求介入该案,是知法犯法。

他说:“有些事情需要通过诉讼才能说明问题、才能解决一些问题。陈有西作为一个全国律师协会宪法和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他应该知道,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已经为王全璋聘请了两位律师,但在明知这样的情况下,还要去见王全璋,本身就违反了刑事诉讼法。而且他在发表的言论中,让人们误解为,我和程海律师在这个案件当中没有尽职尽责,甚至我们是的。所以我要对陈有西提起诉讼,以恢复我们的名誉。”

在陈有西公开披露已经会见王全璋后,王的妻子李文足在接受本台采访时再次强调,不承认官派律师,只认可家属自行委托的律师。7月27日,陈有西又在微博上发文,称“死磕律师作为一个失真标签,已经成为严重破坏中国律师形象的一个祸害;也是导致中共官方将律师列为社会五种不安定因素之首的直接原因。”文章说,律师的战场在。在于在法律框架内、法庭内,用事实、证据、法理说话。

该文章随即引发舆论极大争议,有人支持,但也有不少律师纷纷提出反驳。

北京的梁小军律师向本台表示,陈有西称律师应该在法庭内,但以709案为例,在官方公然违法的情况下,法律框架内根本无法解决:

“今天又发了一篇说抗争应该在法庭,在法律框架内用法律进行抗争。实际上,现在的问题是很多事情,比如说709这个事情,就是在法律框架内根本无法解决的,是官方在赤裸裸违法,他们手中掌握的权力破坏了法律实施。我觉得,这是最主要的问题。这个案件不是没有律师介入,按照法律规定一直有律师介入,但是这些律师之前一直被阻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