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持续高温 蚊虫动物大面积死亡


父子毛巾遮阳

记者/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近日,四川多地持续。据省气象台发布的信息,副热带高气压带来的高温要等到7~8日,立秋前后,盆地才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而在气温较高的泸州、宜宾、达州等地,受太热影响,相继出现动蚊子、鱼儿、鹌鹑等昆虫和现象。

居民表示,“现在还是高温,热!重庆最近几天反正是38℃、39℃、40℃左右,热热热!天气预报今天晚上是阵雨、,但是气温挺高,下(雨)后还是这个天气。”

重庆二院急救中科表示,近日多人中暑需要急救送医。

“我120派车,具体我不清楚,只是有(中暑病人)!”

还有居民认为四川高温反常与三峡大坝有关,只是官方不愿意承认。

“每天都40℃以上!原来有防空洞,很多(可以避暑),专门有一个收费的。(现在)都是家里开空调。可能2、3个星期了差不多都是40℃左右,很闷!空气没法散热,风都是热风!每年都有很多中暑的。肯定有(关系),(三峡)大坝反正坏处很多,只是他们不愿意说这个事,也不愿意承认这个事。整个生态环境都特别不好,得癌症的人也多。”

7月下旬以来,四川泸州、宜宾持续高温,最高温达41.6℃。受此影响,蚊密度与往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原来蚊子不喜高温,被“热死”了。

7月29日晚,达州市达川区大树镇的养殖户何学华家近千斤鱼死亡,后经专家确认,因天气热,鱼养殖密度过大,缺氧出现翻塘。

7月26日,巴中市恩阳区一因电压不稳停电,冷风机无法给鹌鹑降温,26000只鹌鹑被热死,直接损失30万元。据该养殖场主人胡玉华介绍,目前正是鹌鹑产蛋高峰期,“7月26日早晨发现养殖场鹌鹑大面积死亡”。

四川高温已经持续多日,中共中央气象台7日6点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月7日8点至8日8点,四川盆地大部地区有大雨、暴雨或大暴雨。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