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神秘省委书记去世 引江泽民、蔡英挺“露面”(视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在当前的敏感时刻,中共官员追悼会都被用来传递政治信号。在昨天(8月6日)为前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沈达人举办的遗体告别仪式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前中共军事科学院院长蔡英挺上将都意外“露面”。

沈达人上周三(8月2日)病世,遗体告别仪式昨天在举行。

包括中国国家习近平在内的现任7个中共政治局常委均致电哀悼或赠送。江苏省官员,如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中共江苏省长吴政隆等都现身致哀。

胡锦涛、李鹏及夫人朱琳、朱镕基、温家宝等退休中共“老人”也以赠送花圈的形式“露面”。外界特别注意到,这其中也包括江泽民。

然而就在一周前,7月30日,前中共甘肃省人大主任、前兰州大学校长刘冰的遗体送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时,虽然全部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多个中共政治局委员,以及胡锦涛、李鹏、朱镕基等退休中共元老均有赠送花圈,但却未见江泽民的名字。

而且,媒体此前在报导时也提到,虽然李鹏“爬着都要去”,但江泽民今年已是第三度缺席。

因此外界一直不看好江泽民的状况,认为他或是失去人身自由,或是重病缠身。这次蹊跷的借花圈“现身”,也似乎并未厘清外界的这一传言,反倒更令外界猜测,在儿、孙均陷入被调查传言的时候,他选择不参加北戴河会议,究竟为何?

除江泽民外,自今年年初就传出落马消息的蔡英挺也借这次告别式“现身”。

值得注意的是,他是以“老同志”的身份出现在吊唁名单中的。有观察人士说,这意味着他已经退休,或许显示他平安“着陆”。

1954年4月出生的蔡英挺并不到65岁退休年龄红线。他曾长期在中共南京军区服役,在2016年军改中,由南京军区司令员转入“纸上谈兵”的清水衙门—中共军事科学院任院长。

习近平在军改过程中组建自己的“子弟兵”,其中相当一部分来自南京军区,但并不包括蔡英挺。

外界猜测,蔡英挺是因为曾任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所以被习近平“雪藏”。

张万年是江泽民的左膀右臂。2002年本应由胡锦涛接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时,江泽民正是利用张万年及郭伯雄等人,逼迫胡锦涛同意让江留任。

在2014年底,江泽民军中心腹、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2015年1月蔡英挺突然高调表态,称徐才厚与中国历史上“十大奸臣”蔡京、秦桧、严嵩等人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在北戴河会议正在进行、距离仅约3个月时,江泽民、蔡英挺等人的动向,无疑都是关注焦点,因此也不排除有同党借此制造假象的可能。

资料显示,沈达人生于1928年,曾任中共江苏省常州市市长、市委书记,1983年3月任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1986年任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1989年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1993年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04年退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