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国】 习近平急换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到底为哪?

1951年4月出生的,中国大陆参谋部,近日接到习近平的签发令,解除其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职务。习近平同时签发任命陆军司令李作成上将,接任房峰辉的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命令。李作成上任后马不停蹄去塔吉克斯坦参加“四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对于不是军委委员的李作成和一贯依照传统意识流派的观察家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意外。李作成去塔吉克斯坦无非是爲了巩固四国军方关系,牵制印度军队的横纵联合活动。

据消息人士透露:房峰辉突然被去重要职务,主要是其只善于纸上谈兵,无任何战功的房峰辉,四五年间没有按时完成习近平对朝鲜核危机的解决设计,一而再再而三延误危机进程。且在习近平与特朗普会谈后,配合军方其他重要将领,在不适当时机搞出中国印度边界事件,从而导致印军军队直接进入中方边境,这无疑拨动了习近平战争指挥棒的方向。

本月15日,前中国军方原联合部参谋部的参谋长房峰辉,还风风火火地陪同美国军方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上将一起检阅三军仪仗队,17日下午还陪同习近平主席会见邓福德上将。在习近平4月初访问特朗普总统的度假村海湖庄园后,房峰辉近几个月两次到美国五角大楼工作访问,参与制定中美两军战略合作避免误判机制等文件的起草、修改、签字等诸多工作,怎麽突然就在66岁的坎上被习近平激流勇退了?不是说副国级的官员潜规则是67上68下吗?如果他干的好他应该留任才是呀?

据知情者讲:房峰辉虽然是陕西人,但出道于新疆军区。在党内大佬宋平提拔的时候,房峰辉就不断地向胡锦涛靠拢。在宋平的推荐下,原军委副主席西北狼郭伯雄上将也不断提拔房峰辉,房峰辉从98年的少将开始一路青云直上,在没有任何尺寸之功的前提下,2007年就已经被胡锦涛任命成北京军区司令员。

知情者又讲,2010年房峰辉在军方和党内带头阻止习近平,在中共17届4中全会上补进军委副主席行列,爲此让习近平晚一年执掌中共军委副帅之印,导致了习近平几乎在18大前险些被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等人,完成胡锦涛继续执掌军委主席大印的想法,即在中共18大后不交出军委主席大印垂帘听政。胡锦涛爲了保证自己杀藏人,杀新疆人,维族人,和给朝鲜金家王朝输送核武器的罪行,以及自己老婆刘永清,儿子女儿贪腐问题不被清算,必须给习近平套上紧箍咒,那就是总参谋部总长房峰辉等留任监军,控制习近平的一举一动。

习近平接过军委主席大印,在军改过程中习近平对范长龙、房峰辉绝不提拔。但有惊人战功的,且不拍马的刘粤军,赵宗岐,特别是李作成将军,习近平都给与快速提拔。上述之将军,加上此前与习近平从小个人关系就好的张又侠,都一起参加过38年前的对越南所谓自卫反击战。

2013年才被提拔爲成都军区司令员的李作成将军,2015年被习近平晋升爲上将军衔,并成爲习近平军改以后的首任陆军司令。据多年前朋友对笔者讲:1998年就出任41集团军长的李作成上任后,曾把江泽民给军队的题词从41军军部门口铲除。爲此,他的少将军衔,在21年后才得以升格爲中将。

习近平寄予厚望的李作成等人,因战功而被提拔到重要岗位,他能否担起面对和印中国土边境危机,能否把习近平已经既定好的解决朝核危机战争指向针,拨回到正确的指向。让我们大家拭目以待。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