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起,微信群QQ群需实名认证


10月8日起,需实名认证

记者/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新京报9月8日文章《微信群等“群主”应履行责任:10月8日起施行》披露,国家网信办7日发布了《管理规定》与《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分别对互联网群组以及公众号做出了详细的规定,上述两规定均于今年10月8日起施行。

上述规定明确,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对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群组建立者、管理者等使用者,依法依约采取降低信用等级、暂停管理权限、取消建群资格等管理措施,保存有关记录,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大陆异议人士付先生认为,这种警告已经是很多次了,完全是以言治罪。

“群主要负法律责任,等等,这完全是以言治罪!怎么能这样搞?而且我就经常收到警告:说你所发的一些东西,通过什么什么,证明违反了‘国家什么相关规定’,完全是以言治罪!”

付先生表示,威胁群主是扼杀言论的一种手段。

“到了什么程度?已经到了连坐,我看比老毛都有过之!完全是老毛那套。它这是杀鸡给猴看,以后你就不要当群主,实际上就是扼杀言论自由的一种卑鄙手段。”

据报,环球实报是近一两年来于出现的一个民间信息制作传播者(或者网络小群体),在微信、推特等公共交流平台较为活跃。以简短文字加图片形式向广大网友传播中国和世界一些真实信息或精辟言论,在网上较受欢迎!

大陆另一位异议人士马先生表示,网络、微信、推特等公共交流平台的个人言论由群主负责太过分了,成百上千人的言论,群主岂能控制。

“比如说,政府部门出来那么多贪官,是不是群主要负责?另外,如果是象它们讲的这样:什么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如果象宪法所说的,这些事情就不应该发生。发生这些事情充分证明,我们不是一个法治国家,也是对依法治国的一种嘲弄。”

马先生认为,面临,中共内心恐惧,害怕不同的声音。
“这一切都是因为它们自我心虚恐惧,才导致它们对舆论网络(控制)。(别人)打我电话时,就听到‘疙瘩’一声响,被录音!可以讲,现在的控制,江、胡时代都没有这么紧过,只能证明他们对自己没有信心,是一种虚弱的表现。”

近日,多家媒体呼吁:注意了!10月8日起微信群QQ群都将实名。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