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副部的“靴子”同时落地 着实震撼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长安街知事

有关、沐华平“出事”的消息已经传了几个月,昨天(10月9日)傍晚,三名副部的“靴子”同时落地,着实震撼。

早在8月2日,夏崇源的名字与简历就被公安部官网撤下,他此前在部领导中排名第八,副总警监警衔。

夏崇源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7月19日,不过不是在国内,而是在俄罗斯索契,他出席了中国公安部与俄罗斯内务部干部培训联合工作组第九次会议。

此后,夏崇源缺席了多个重要会议,7月21日,公安部召开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修改中国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精神,夏崇源未出席。

7月28日,公安部召开部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领导全员出席,唯独没有夏崇源的名字。

2013年5月,夏崇源从中组部干部四局上转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主任,不仅级别从正局升为副部,而且是“跨界”,此前他做了30年组织人事工作,并没有政法、公安工作经历。

夏出生于1959年7月,江西大余人。1977年恢复高考后,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来到北京。他于1982年12月入党,大学毕业后分配至中组部工作。

至迟在2002年1月,夏崇源已出任中组部干部三局副局长。干部三局分管经济与科技教育干部,当时夏崇源经常前往各大学,宣布对高校校长、党委书记的任命。

在三局工作多年并成为正厅级干部后,夏又转任干部四局局长,干部四局主要分管中央及国家机关的干部。

由于工作关系,夏的曝光度并不高。而与他同日接受处分的原副市长何挺、沐华平,则都是着名的新闻人物。在今年的市党代会上,他们均未进入主席团,又双双落选新一届重庆市委委员。

何挺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是在今年3月24日,出席重庆市食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6月初,他的简历从市政府官网被撤下,6月16日,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定,免去何挺的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职务。

长安街知事APP介绍过,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杨焕宁在大学读书时,曾积极出头,护送被抢劫的同学去报警,还与犯罪分子正面对抗,将对方押送到公安分局。当时与杨一起行动的同伴中,就有何挺。

早年间,何挺的工作成绩很突出,先后参与、指导侦破过千岛湖特大抢劫杀人案、新疆乌鲁木齐系列爆炸破坏案、武汉持枪杀人团伙案、广州白云机场劫机案、周克华持枪抢劫杀人案等全国着名的特大案件。

有人称何挺为“重庆祁厅长”,他与祁同伟之间的确存在很多相似之处:职务相近;身材高大,年轻时相貌出众;因工作业绩突出而获得快速提拔;为了进一步升官,做“小动作”。

何挺早在2009年初就当上青海省副省长,时年47岁,算是提拔较快的年轻省部级干部。然而,他的问题中有这样一条,为谋求搞政治攀附。

值得关注的是,曾与他同为重庆市副市长的沐华平,其通报中也有一条相同的“为谋求职务晋升搞攀附”。

今年4月21日,沐华平出席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启动实施大会,此后再未公开现身。

人未亮相,但此后亦被公开点名。8月底,国务院发布通报,严肃处理重庆市永川区金山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10·31”特大瓦斯爆炸事故。

时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沐华平未有效督促永川区人民政府推进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开展煤矿“打非治违”等工作,未有效督促重庆市煤管局切实履行煤矿安全监管职责,被依法依纪予以通报。

1965年7月出生的沐华平有一份“漂亮的简历”,不仅是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毕业的工学博士,还对经济颇有心得,2005年9月至2006年1月,他在世界银行发展研究部工作,2006年1月到9月,又去了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因此他在分析问题时常常引用很多经济学理论和名词。

博士毕业后,沐华平先后在国家科委、科技部任职。2000年12月,他“空降”重庆,历任市科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和市经信委主任。2013年11月担任渝北区委书记,2016年5月新当选重庆市副市长,晋升副部级。

沐华平曾被评价为执行力超强,雷厉风行。2008年,惠普全球电脑生产基地落户重庆,沐华平带领团队仅用半年时间就敲定项目,比预计提前好几个月。当年10月8日是与惠普最后一轮关门谈判的日子,而在6日,沐华平被查出患上肺炎住进医院。他在医院待了两天后,火速回到谈判桌,从下午2点开始,整整谈了9个小时,一直到深夜11点,成功拿下项目。

政绩突出曾是沐华平引以为傲的资本,讽刺的是,中纪委的通报中称,他为追求所谓的“政绩”,在重大项目决策中严重失职失责,上面的国务院通报就是例证。

与何挺一样,沐华平也是提拔较快的年轻官员,然而却忘记了从政初心,由忠诚于组织变成了攀附于个人,令人唏嘘。

有政治攀附,就有任人唯亲,对一地政治生态而言,后果不堪设想。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