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豪富可敌国

作者/记者/主持人:

  • 美国之音

来源:美国之音,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中国恒大董事长许家印以2900的身价登顶首富。

中国顶尖的个人总资产甚至已相当于一个发达,堪比第五大体。

最新的《百富榜2017》显示,中国有2130人在20亿以上,总财富高达17万亿人民币,约合2.6万亿,而这已相当于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英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在这一排行榜中,中国最富有前十个人的财富总额达到奇迹般的1万6千700亿人民币,约合2500多亿美元。而世界银行统计的191个国家的GDP中,有150多个国家的GDP还不足2000亿美元。

这是中国令人眼花缭乱的爆炸式崛起的又一缩影。

在这一榜单上,房地产富豪许家印以2900亿元的身价登顶中国首富。其次,腾讯的马化腾以2500亿元位列第二,阿里巴巴的马云以2000亿元位列第三。

胡润说,他1999 年第一次做这个榜单时,只能找到50个人。今天光阿里系的富豪就有近50位。此外,他还曾在今年3月表示,仅仅在中国人大和政协中的富豪的财富总额就已达到5000亿美元,略低于瑞典的年度经济产值。

然而在中国,胡润榜上有名的人实际上仅仅是真正大富豪中的一小部分,侵吞大笔国家财产的贪官及其家族的财产极难被发现,很多盗国富豪几乎从不为公众所知。胡润本人也表示,他的公司无从统计那些精心隐藏自己财富的隐形富豪。他说:“我们估计每找到一个(富豪),就有两个没能统计到。”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