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丑!中共官媒转载法媒十九大报导现乌龙 赶紧删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罕见用8个版面报导近年来的发展被中共官媒纷纷转载

法国全国发行量第二的《世界报》近日用8个版面报导大陆近年在社会、经济、政治、外交等方面发展,并在头版配以中文大字标题“中国,强国崛起”来吸引读者。报导迅速得到中共党媒央视、《》等竞相转载,并称中国崛起得到外国主流媒体的重视,“实属罕见”。

不过1天之后,这些沸沸扬扬的“喜庆”报导的无影无踪。中共党媒、官媒再次在全国面前尴尬了。

10月15日,《世界报》用8个版面的篇幅讲述大陆近年来方方面面的变化。法国亲共媒体“欧洲新闻社-欧洲华语广播”随后以《法国报纸刊出:中国,强国崛起!华人已经炸开了锅》为题报道事件,称《世界报》“盛赞中国互联网的崛起”,让“生活在法国的华侨华人都沸腾了”。

文章迅速被大陆各大门户网站和论坛转载。中共海外喉舌《环球时报》也发表评论称法国主要报纸头版出现中文“实属罕见”,兴奋指“这就是中国迅速发展的现状”。中共央视也不甘示弱,制作了相关报道的影片,在各大网络媒体流传。

报导称,“中共十九大在即,习近平凸显其与美国一争高低的雄心。中国主办2008年奥运会,计程车司机学习英语。如今美国总统川普的孙女都在学习中文,并在习近平访美期间用中文朗诵了诗歌,“这些细节似乎可以代表着外界对中国发展迅速的普遍看法”。

不过文章话锋一转,也讲到”被中国认为思想过于开放的律师和记者们已经受到打压,被严密地监控起来”、“中国网络进入了类似‘冰河’的状态”、中共党权膨胀、集权领导、控制人民与企业等。

中共官媒似乎并没有注意这是一篇带着讽刺意味的报导,不但没有发言声讨,反将文章放在醒目位置供读者点击。与此同时,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上大力推送,顿时微博被相关照片洗版,有网民形容这次是“全民狂欢”的状态。小粉红们和水军以及五毛趁势出动,造成了朋友圈和微博都被法国《世界报》刷屏的景象。

但有熟悉发文的中国网民却发现“这是一篇典型的讽刺中国的文章” 、“可悲的是,大国容不下自己人的批评,却如此渴望洋人的赞美”、“没文化真可怕!原来,爱国也是需要有文化的,不学无术者只能帮倒忙。”

在巴黎的中国留学生正南表示,最初看到中文标题,他们以为《世界报》已经在中共的宣传攻势中沦陷,后来详细看过内容,才知道报导是相对非常客观的,其中有些内容《环球时报》根本没胆转到墙内。

16日,《环球网》、《人民网》等官媒的报导及相关评论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央视》随即急急移除相关报道的影片,而微博上就此事批评官媒的文章,也逐一“消失”。“全民狂欢”也不欢而散了。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