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召开十九大预备会 王岐山为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 将修改党章体现习近平思想

19大星期二召开预备,通过由习近平等42人组成的主席团常委会名单、由为主任的22人审查名单,以及243人的大会主席团名单,并通过大会议程。

新闻发言人庹震在预备会议后表示,中共会把“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他又说,修改后的党章会“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有香港记者提及政治体制改革速度慢,庹震回答说,政治体制改革不能一蹴而就,中国也不会照抄照搬别国模式。独特的文化传统、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基本国情,注定了中国必然要走适合自己特点的发展道路。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