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召開十九大預備會 王岐山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任 將修改黨章體現習近平思想

19大星期二召開預備,通過由習近平等42人組成的主席團常委會名單、由為主任的22人審查名單,以及243人的大會主席團名單,並通過大會議程。

新聞發言人庹震在預備會議后表示,中共會把「十九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寫入黨章,使黨章充分體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他又說,修改後的黨章會「充分體現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體現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鮮經驗,以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的事業和黨的建設提出的新要求」。

有香港記者提及政治體制改革速度慢,庹震回答說,政治體制改革不能一蹴而就,中國也不會照抄照搬別國模式。獨特的文化傳統、獨特的歷史命運、獨特的基本國情,註定了中國必然要走適合自己特點的發展道路。

來源:RFA 版權歸RFA所有, 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經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許可進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