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思想”定名终水落石出?或引出两匹政坛“黑马”


王沪宁与何毅亭助力习工作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10月18日)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做,首次披露“习思想”的定名。有观点认为:助习近平起草工作报告与提炼“习思想”的王沪宁与何毅亭有望成为政坛“黑马”。

在工作报告中,习近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代了早前官方报道中反复提及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据信这将是“习思想”的最后定名。

《明报》之前刊登孙嘉业的分析,认为“一般人常将习思想与与常伴在习近平左右的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联想在一起,却不知提炼总结习思想的另有其人”。

孙嘉业认为,为“习思想”立下首功的应该是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何毅亭,他可能会在中共十九大上再获拔擢。

同样的,今天最大的焦点——习近平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背后也有王沪宁、何毅亭的身影。

有消息透露,工作报告的起草由王沪宁协助,何毅亭、李书磊等是主要执笔人。

希望之声此前曾罗列习近平在过去5年扶植的“子弟兵”,其中就有何毅亭。

他作为习近平的陕西老乡、“文胆”及七大智囊之一,在党宣系统被江泽民派系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情况下,为在中共意识形态领域按照习当局的需求造势、宣传做出不少“贡献”。

而且,何毅亭在中共党校校长担任刘云山的第一副手,被认为是习近平为看住刘所做的人事布局。

显然各方面信息都显示,“三非”官员(非中共中央候补委员、非中共中央委员、非中共中纪委委员)何毅亭深受习近平信任,他也被认为是潜在的中共政坛“黑马”。

另外,针对报告起草组王沪宁为辅、何毅亭等主笔这一布局,有观点认为,习近平正在有步骤的实现“中南海文胆”的新旧交替:一方面何毅亭、李书磊获得历练机会,未来仕途看涨;另一方面已是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委员的王沪宁,在新老交替的中共十九大后可能会更上层楼,甚至有以“黑马”姿态晋身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可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