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公安部长本是他的 结果落赵克志手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神州观察

原河北日前出任部党委书记,预计他将担任中央委副书记、国务委员以及公安部部长。作为一名六十三岁的老省委书记,在临之际仕途更上一层楼,在官场相当罕见。但赵克志作为政治局常委栗战书的政治盟友,今番空降公安部,或许意味着他在政法系统的发言权更具分量。

赵克志是党政干部,没有任何政法工作经历,他仕途起步于山东,后来转任江苏省常务副,原本有望接任江苏省长一职,但在当时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的排挤下未能实现,转到贫弱之省贵州出任省长,没想到因祸得福,与栗战书搭班子结缘。令计划出事之后,栗战书调中央办公厅主任,赵克志出任书记一职,又与陈敏尔搭班子,都是如日中天的政治红人,赵克志由此也进入平视野,很快就调任河北省委书记,将贵州书记一职交给陈敏尔。

中共过去有一个不成文规定,省委书记若已超过六十三岁,一般不再安排连任,比如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等都是如此,他们还未到龄就提前退休。但赵克志圣眷正隆,虽已接近退休年纪,但照样晋升副国级。值得注意的是,他比前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还要年长一岁。

公安部部长一职位高权重,自贾春旺之后,部长一职就由省委书记调任,无论周永康、孟建柱还是郭声琨都是如此。事实上,从年纪上看,赵克志并不适合这一岗位,毕竟公安部事多庞杂,危难险重,最好由年富力强之人担当,但赵克志胜在有通天本事,能够做到“绝对忠诚”,由他来掌握公安这个刀把子,习近平晚上睡得着。

长期被周永康把持,一段时间内几乎成为针插不进、水泼不入的独立王国,虽然十八大之后统也揪出多名大老虎,但并没有像军队一样,通过体制调整和人事洗牌双管齐下,从思想和组织路线上彻底清理遗毒,周永康的馀党们仍然手握大权。在此背景下,赵克志空降公安部之后,清理遗毒的工作仍然很重,甚至不排除对公安体制机制进行大手术。

在政法系统中,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人物是,他是习近平的闽江旧部,负责过习近平在福建期间的安全警卫工作。据说,习近平有意提名王小洪接任公安部部长,但遭到公安系统高层反弹,不得已之下,习近平将王调任国安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晋升为正部级,在十九大上亦将其提名为中央委员。正是因为这层关系,王小洪在政法系统将愈来愈吃重,甚至不排除未来政法系统大改革、大调整中,王将出任更重要职务,毕竟他比赵克志、郭声琨更年轻,与习近平关系也更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