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公安部長本是他的 結果落趙克志手

文章取自網路,旨在為讀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和觀點。

來源:神州觀察

原河北日前出任部黨委書記,預計他將擔任中央委副書記、國務委員以及公安部部長。作為一名六十三歲的老省委書記,在臨之際仕途更上一層樓,在官場相當罕見。但趙克志作為政治局常委栗戰書的政治盟友,今番空降公安部,或許意味著他在政法系統的發言權更具分量。

趙克志是黨政幹部,沒有任何政法工作經歷,他仕途起步于山東,後來轉任江蘇省常務副,原本有望接任江蘇省長一職,但在當時江蘇省委書記李源潮的排擠下未能實現,轉到貧弱之省貴州出任省長,沒想到因禍得福,與栗戰書搭班子結緣。令計劃出事之後,栗戰書調中央辦公廳主任,趙克志出任書記一職,又與陳敏爾搭班子,都是如日中天的政治紅人,趙克志由此也進入平視野,很快就調任河北省委書記,將貴州書記一職交給陳敏爾。

中共過去有一個不成文規定,省委書記若已超過六十三歲,一般不再安排連任,比如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等都是如此,他們還未到齡就提前退休。但趙克志聖眷正隆,雖已接近退休年紀,但照樣晉陞副國級。值得注意的是,他比前任公安部部長郭聲琨還要年長一歲。

公安部部長一職位高權重,自賈春旺之後,部長一職就由省委書記調任,無論周永康、孟建柱還是郭聲琨都是如此。事實上,從年紀上看,趙克志並不適合這一崗位,畢竟公安部事多龐雜,危難險重,最好由年富力強之人擔當,但趙克志勝在有通天本事,能夠做到「絕對忠誠」,由他來掌握公安這個刀把子,習近平晚上睡得著。

長期被周永康把持,一段時間內幾乎成為針插不進、水潑不入的獨立王國,雖然十八大之後統也揪出多名大老虎,但並沒有像軍隊一樣,通過體制調整和人事洗牌雙管齊下,從思想和組織路線上徹底清理遺毒,周永康的餘黨們仍然手握大權。在此背景下,趙克志空降公安部之後,清理遺毒的工作仍然很重,甚至不排除對公安體制機制進行大手術。

在政法系統中,另一個值得注意的人物是,他是習近平的閩江舊部,負責過習近平在福建期間的安全警衛工作。據說,習近平有意提名王小洪接任公安部部長,但遭到公安系統高層反彈,不得已之下,習近平將王調任國安委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晉陞為正部級,在十九大上亦將其提名為中央委員。正是因為這層關係,王小洪在政法系統將愈來愈吃重,甚至不排除未來政法系統大改革、大調整中,王將出任更重要職務,畢竟他比趙克志、郭聲琨更年輕,與習近平關係也更近。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