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活动异常 已成为打虎目标?

来源:,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院长活动异常 已成为目标?

前後,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各种不利消息流传。近日,最高法院网站刊登的一则新闻显示,最高法院高活动异常,或透露周强处境高危。

1月15日,中共最高法院网站刊登了最高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沈德咏的发言《履行好人民事业的时代使命》,该文最初发表在《人民日报》上。

其发言核心内容是传达习近平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以及司法机关如何贯彻。通常,对於习近平的讲话,中共各级、各单位党委做传达和发表讲话的,应该是各单位党委书记和一把手,比如最高检是检察长曹建明,中宣部的是部长黄坤明等。而最高法则由二把手取而代之,令人关注。

有分析认为,这一异常现象,释放了不同寻常的信号:周强已不受信任,且前途堪忧。

现年57岁的周强与都曾在共青团中央任职,其後又在江派重要搅局窝点湖南主政。中共十八大前,周强曾是进入局的热门人选。去年底,有说法称,周强未能在中共十八大进入政治局,与令计划有关。

2017年初,周强公开发表否定西方民主、拒絶司法独立的刺激性言论,配合刘云山搅局。

十九大期间,10月18日,周强在代表团露面,讨论习所做的报告;但被官方降格报导,报导中竟被排在上海市长应勇之後。

随後又有消息称,上海市长应勇很可能接替周强,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连续在十八大、十九大上无缘政治局,如果再卸任最高法院院长,料将被闲置,是否能平安着陆,还是未知数。

近年来习近平、王岐山同步清洗令计划余党、政法系统与湖南官场;已为清算周强埋下伏笔。

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活动异常 已成为打虎目标?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