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六四事件29周年发表声明

来源:之音,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1989年6月5日,有人在北京的长安街上阻拦坦克。据说他叫王维林。

2018年6月3日,美国中国六四事件29周年发表声明,译文如下:

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门广场及其周边地区发生的暴力镇压和平示威游行事件29周年之际,我们记得无辜生命的惨痛损失。

正如刘晓波在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典礼中发表的缺席讲话中所说的那样,“之魂还没有安息。”

我们和国际社会的其他人一起敦促中国政府公布那些被杀害、拘留或失踪者的情况,释放那些由于努力让事件不被遗忘而坐牢的人,并结束对示威参与者及其家属的持续骚扰。

美国认为保护人权是所有国家的基本责任,我们敦促中国政府尊重所有公民的普遍权利和基本自由。


美国在记者会上讲话(2018年5月31日)

1989年5月19日,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同绝食的学生谈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