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六四事件29周年發表聲明

來源:之音, 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1989年6月5日,有人在北京的長安街上阻攔坦克。據說他叫王維林。

2018年6月3日,美國中國六四事件29周年發表聲明,譯文如下:

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門廣場及其周邊地區發生的暴力鎮壓和平示威遊行事件29周年之際,我們記得無辜生命的慘痛損失。

正如劉曉波在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典禮中發表的缺席講話中所說的那樣,「之魂還沒有安息。」

我們和國際社會的其他人一起敦促中國政府公布那些被殺害、拘留或失蹤者的情況,釋放那些由於努力讓事件不被遺忘而坐牢的人,並結束對示威參与者及其家屬的持續騷擾。

美國認為保護人權是所有國家的基本責任,我們敦促中國政府尊重所有公民的普遍權利和基本自由。


美國在記者會上講話(2018年5月31日)

1989年5月19日,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同絕食的學生談話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