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提前赴新加坡令人意外 外媒揭背后原因


总统和 AP Photo/Ahn Young-joon, File)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美朝首脑峰会定于当地时间后日(6月12日)早上9点开启。令外界意外的是,会议主角之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提前两天抵达星国。

今天(6月10日)早晨,新加坡《海峡时报》透露,平壤出动了三架飞机飞往新加坡,未知金正恩到底搭乘哪一架。截至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2时,该报称,三架飞机中,负责为金正恩运送食物及其他物资的货机最先抵达新加坡,正在樟宜机场降落。

路透社前日曾引述消息称,预计金正恩将于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

这从新加坡外交部的最新声明中也可得到证实——星国总理李显龙准备在今天与金正恩会面。

一直战战兢兢怕被暗杀的金正恩,上台7年来甚少踏出国门。这次不仅远行,还提前两天到达。路透社认为,金正恩要在会谈之前留出充分的休息时间,并为会谈进行充分准备,显然是非常重视这次会面。

美联社在今天的一篇报道中,这样描述金正恩此次新加坡之行:众所周知,由于担心被暗杀,他的父辈很少出国,出国也以乘坐专列为主,如今金正恩离开了位于平壤、被全封闭的泡沫包裹的、封锁严密的堡垒,踏上一架飞机,前往新加坡,即将在全球3,000多名媒体记者面前上演一场高风险“走钢丝”的外交游戏。

报道说,他为什么要冒这个风险呢?简单的说,金正恩希望从这场峰会中得到的,要远远超过他准备放弃的,在金家投入全部国力研发核武近一个世纪之后,他需要助力使朝鲜经济自崩溃边缘迅速回稳。

但金正恩真会为了朝鲜经济放弃核武吗?大部分分析人士持悲观态度。但川普的态度很鲜明。他在当地时间周六(6月9日)离开加拿大的7国集团峰会准备前往新加坡时,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他对川金会“抱有信心”,但如果这次峰会进展不顺利,金正恩“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

美国白宫称,川普乘坐“空军一号”经过大约15小时飞行,预计将在今天(6月10日)晚上8时35分抵达新加坡巴耶利峇空军基地,随后川普将前往香格里拉酒店。李显龙将于明日与川普会面。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