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提前赴新加坡令人意外 外媒揭背後原因


總統和 AP Photo/Ahn Young-joon, File)

記者/主持人:韓梅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韓梅綜合報導)美朝首腦峰會定於當地時間後日(6月12日)早上9點開啟。令外界意外的是,會議主角之一、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提前兩天抵達星國。

今天(6月10日)早晨,新加坡《海峽時報》透露,平壤出動了三架飛機飛往新加坡,未知金正恩到底搭乘哪一架。截至當地時間今天中午12時,該報稱,三架飛機中,負責為金正恩運送食物及其他物資的貨機最先抵達新加坡,正在樟宜機場降落。

路透社前日曾引述消息稱,預計金正恩將於今天下午抵達新加坡。

這從新加坡外交部的最新聲明中也可得到證實——星國總理李顯龍準備在今天與金正恩會面。

一直戰戰兢兢怕被暗殺的金正恩,上台7年來甚少踏出國門。這次不僅遠行,還提前兩天到達。路透社認為,金正恩要在會談之前留出充分的休息時間,併為會談進行充分準備,顯然是非常重視這次會面。

美聯社在今天的一篇報道中,這樣描述金正恩此次新加坡之行:眾所周知,由於擔心被暗殺,他的父輩很少出國,出國也以乘坐專列為主,如今金正恩離開了位於平壤、被全封閉的泡沫包裹的、封鎖嚴密的堡壘,踏上一架飛機,前往新加坡,即將在全球3,000多名媒體記者面前上演一場高風險「走鋼絲」的外交遊戲。

報道說,他為什麼要冒這個風險呢?簡單的說,金正恩希望從這場峰會中得到的,要遠遠超過他準備放棄的,在金家投入全部國力研發核武近一個世紀之後,他需要助力使朝鮮經濟自崩潰邊緣迅速回穩。

但金正恩真會為了朝鮮經濟放棄核武嗎?大部分分析人士持悲觀態度。但川普的態度很鮮明。他在當地時間周六(6月9日)離開加拿大的7國集團峰會準備前往新加坡時,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他對川金會「抱有信心」,但如果這次峰會進展不順利,金正恩「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

美國白宮稱,川普乘坐「空軍一號」經過大約15小時飛行,預計將在今天(6月10日)晚上8時35分抵達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隨後川普將前往香格里拉酒店。李顯龍將於明日與川普會面。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