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重磅!中国卡车罢工延烧 司机高喊「打倒共产党」!

中国多地8日起在多省发动

各地因不堪官商层层剥削,8日起在多省发动罢工,强调「已经忍无可忍,没有退路」,甚至有地方卡车司机已喊出「打倒」。官媒虽未报导此事,但有评论家认为,中共若不拿出解决方案,恐会影响到其他行业,这件事真的「闹起来」,后果可能比较麻烦。

有民众高喊「打导共产党」。(图撷自YouTube)

综合中媒报导,江西、上海、湖北、安徽、重庆、山东及贵州等多地的卡车司机,集结在国道、停车场及高速公路等地,要求降低油价、提高运费、交警及运管部门停止对大卡车随意罚款。也有卡车司机在「微信」上贴出中国政府的「十宗罪」,目前抗争仍在持续进行中。

目前中共官媒还未报导此事,但由于官方的强力压制,使得卡车司机之间的协调有障碍,因此无法让更多卡车司机参与罢工。另外,中共官方已实施严厉的资讯管制,从昨天上午9点开始,关于卡车司机罢工的资讯已被删除。许多媒体在8日罢工后也全面维稳,为了防止罢工消息传播,各地官方一片静默,中国交通运输部也尚未评论此事件。

中国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认为,事件整体影响将很大,不过有待观察,认为其影响产生的连锁反应会比较严重,「就交通而言,哪怕是部分瘫痪也很严重。」他强调,国道阻塞很快会放射到更大面积地区,相关物资的供应将会受到影响,「如果中共拿不出一个办法迅速解决的话,有可能引起骨牌效应。甚至会影响到其他行业。如果这件事真的闹起来,后果可能比较麻烦。」

相关影片请见(内有高喊“”镜头):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