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重磅!中國卡車罷工延燒 司機高喊「打倒共產黨」!

中國多地8日起在多省發動

各地因不堪官商層層剝削,8日起在多省發動罷工,強調「已經忍無可忍,沒有退路」,甚至有地方卡車司機已喊出「打倒」。官媒雖未報導此事,但有評論家認為,中共若不拿出解決方案,恐會影響到其他行業,這件事真的「鬧起來」,後果可能比較麻煩。

有民眾高喊「打導共產黨」。(圖擷自YouTube)

綜合中媒報導,江西、上海、湖北、安徽、重慶、山東及貴州等多地的卡車司機,集結在國道、停車場及高速公路等地,要求降低油價、提高運費、交警及運管部門停止對大卡車隨意罰款。也有卡車司機在「微信」上貼出中國政府的「十宗罪」,目前抗爭仍在持續進行中。

目前中共官媒還未報導此事,但由於官方的強力壓制,使得卡車司機之間的協調有障礙,因此無法讓更多卡車司機參与罷工。另外,中共官方已實施嚴厲的資訊管制,從昨天上午9點開始,關於卡車司機罷工的資訊已被刪除。許多媒體在8日罷工后也全面維穩,為了防止罷工消息傳播,各地官方一片靜默,中國交通運輸部也尚未評論此事件。

中國北京歷史學者章立凡認為,事件整體影響將很大,不過有待觀察,認為其影響產生的連鎖反應會比較嚴重,「就交通而言,哪怕是部分癱瘓也很嚴重。」他強調,國道阻塞很快會放射到更大面積地區,相關物資的供應將會受到影響,「如果中共拿不出一個辦法迅速解決的話,有可能引起骨牌效應。甚至會影響到其他行業。如果這件事真的鬧起來,後果可能比較麻煩。」

相關影片請見(內有高喊「」鏡頭):

來源:自由時報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