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搞砸了!美国大豆货船黄海狂飙消息被封 美出口创双高

一艘满载的货轮7月6日在黄海狂飙试图在中美开始前进入大连港,却未能赶上的消息,在网上疯传。可是次日这些报道在中国被封,有说法称,是因为买家央企中储粮总公司可能要支付的损失。另外,5月份美国大豆和商用出货量增加,创下纪录新高。

美国大豆货轮狂飙在黄海

美东时间6日凌晨12时起,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式对340亿商品加征,中方对美国大豆等也加征关税,陆媒报导说,整船美国大豆会多出几千万人民币关税,为避免钜额损失,一艘满载美国大豆的货轮硬生生把货轮开成赛艇。

自由亚洲电台日前报道称,相关报道在新浪手机和财经头条等手机网站消失,或被其他内容代替。只有在个别外资金融新闻网和境外媒体还可看到。

图说:图右下箭头是冲向大连港的美国大豆

这艘名为飞马峰的(Peak Pegasus)大豆货轮被中国一些网民称为“本世纪最着急的黄豆”。据介绍,这艘货船的平均航速12.2节,但在横越黄海时创下14节、时速26公里,堪称狂飙。

报道指出,这艘满载美国大豆的散装货轮在黄海狂飙,受到中国网民的广泛关注,折射出中国集体面对贸易战的忐忑情緒。面对改革开放40年的首宗贸易战,网民们把自己的情绪投射到这艘船,盼能成功抵岸。

这艘大豆船最后在7月6日17点,定格在大连港的外海,未能在关税提高之前抵达。按照规定,这批大豆无法退回美国,只能另寻买家、或倒进大海,或含泪缴税买单。

船上的7万吨大豆价值估计超过人民币1.5亿元,若被加徵关税,将额外支付4千万元。

外界分析,中共宣传机构当初极力喧染这艘大豆船付出的关税代价,目的是想宣传中美贸易战给美国带来的伤害。但实质上,真正受损的却是中共国企中储粮。

按照此前的相关条约,货物抵达目的港口后,办理进口手续、缴纳关税都是买家的责任。具体到上述大豆船误时事件,如果造成关税损失,也已经与美国卖家无关。

据陆媒报导,这船大豆的买家是中共国企中储粮总公司。也就是说,这艘美国大豆船付出的数千万元的关税代价,按理应该由中方公司承担。这有可能是导致宣传部门弄巧成拙,最终不得不封杀消息的原因之一。

另有消息人士说,买家中储粮总公司,如今将被加征25%关税,面临支付超过4千万元人民币关税,至于是买家承担还是卖家负责,就得看双方约定的付款方式。

美国大豆飞机出口创双高

美国商务部周五(7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总体出口增加了1.9%,达到2153亿美元。其中大豆出口达到41亿美元,几乎翻了一番。民用飞机的出口增加了19亿美元。

自中美双方贸易争端伊始,中共就一直将大豆等美国农产品及汽车、飞机作为能够击中川普要穴的王牌。“先打大豆,然后打汽车,然后打飞机。”因为中国一直是美国大豆及民用飞机最大的进口国。

但有时,现实并不按照人的意愿走。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大豆出口不降反升,其中出口埃及的大豆同比增长近四倍,出口到越南及台湾的大豆则各增长了两倍,出口到荷兰的增加了一倍,出口至亚洲其他国家的数量也至少增长了20%。

《华尔街日报》说,农产品经纪公司First Choice Commodities农场营销顾问马歇尔(Dave Marshall)告诉记者,中美贸易冲突升级,造成中国进口商转为大量购买巴西大豆,其它国家则改为购买美国大豆。

不但是大豆没按中方设定的方向走,被中方视为报复性关税要打的另一张王牌,美国民用飞机的出口量5月份也较之前增加了19亿美元。

大豆和飞机,被中共当局视为能够重击美国的王牌,5月份恰恰为美国经济提供了最为亮眼的数据。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