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搞砸了!美國大豆貨船黃海狂飆消息被封 美出口創雙高

一艘滿載的貨輪7月6日在黃海狂飆試圖在中美開始前進入大連港,卻未能趕上的消息,在網上瘋傳。可是次日這些報道在中國被封,有說法稱,是因為買家央企中儲糧總公司可能要支付的損失。另外,5月份美國大豆和商用出貨量增加,創下紀錄新高。

美國大豆貨輪狂飆在黃海

美東時間6日凌晨12時起,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式對340億商品加征,中方對美國大豆等也加征關稅,陸媒報導說,整船美國大豆會多出幾千萬人民幣關稅,為避免鉅額損失,一艘滿載美國大豆的貨輪硬生生把貨輪開成賽艇。

自由亞洲電台日前報道稱,相關報道在新浪手機和財經頭條等手機網站消失,或被其他內容代替。只有在個別外資金融新聞網和境外媒體還可看到。

圖說:圖右下箭頭是沖向大連港的美國大豆

這艘名為飛馬峰的(Peak Pegasus)大豆貨輪被中國一些網民稱為「本世紀最著急的黃豆」。據介紹,這艘貨船的平均航速12.2節,但在橫越黃海時創下14節、時速26公里,堪稱狂飆。

報道指出,這艘滿載美國大豆的散裝貨輪在黃海狂飆,受到中國網民的廣泛關注,折射出中國集體面對貿易戰的忐忑情緒。面對改革開放40年的首宗貿易戰,網民們把自己的情緒投射到這艘船,盼能成功抵岸。

這艘大豆船最後在7月6日17點,定格在大連港的外海,未能在關稅提高之前抵達。按照規定,這批大豆無法退回美國,只能另尋買家、或倒進大海,或含淚繳稅買單。

船上的7萬噸大豆價值估計超過人民幣1.5億元,若被加徵關稅,將額外支付4千萬元。

外界分析,中共宣傳機構當初極力喧染這艘大豆船付出的關稅代價,目的是想宣傳中美貿易戰給美國帶來的傷害。但實質上,真正受損的卻是中共國企中儲糧。

按照此前的相關條約,貨物抵達目的港口后,辦理進口手續、繳納關稅都是買家的責任。具體到上述大豆船誤時事件,如果造成關稅損失,也已經與美國賣家無關。

據陸媒報導,這船大豆的買家是中共國企中儲糧總公司。也就是說,這艘美國大豆船付出的數千萬元的關稅代價,按理應該由中方公司承擔。這有可能是導致宣傳部門弄巧成拙,最終不得不封殺消息的原因之一。

另有消息人士說,買家中儲糧總公司,如今將被加征25%關稅,面臨支付超過4千萬元人民幣關稅,至於是買家承擔還是賣家負責,就得看雙方約定的付款方式。

美國大豆飛機出口創雙高

美國商務部周五(7月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5月份美國總體出口增加了1.9%,達到2153億美元。其中大豆出口達到41億美元,幾乎翻了一番。民用飛機的出口增加了19億美元。

自中美雙方貿易爭端伊始,中共就一直將大豆等美國農產品及汽車、飛機作為能夠擊中川普要穴的王牌。「先打大豆,然後打汽車,然後打飛機。」因為中國一直是美國大豆及民用飛機最大的進口國。

但有時,現實並不按照人的意願走。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第二季度美國大豆出口不降反升,其中出口埃及的大豆同比增長近四倍,出口到越南及台灣的大豆則各增長了兩倍,出口到荷蘭的增加了一倍,出口至亞洲其他國家的數量也至少增長了20%。

《華爾街日報》說,農產品經紀公司First Choice Commodities農場營銷顧問馬歇爾(Dave Marshall)告訴記者,中美貿易衝突升級,造成中國進口商轉為大量購買巴西大豆,其它國家則改為購買美國大豆。

不但是大豆沒按中方設定的方向走,被中方視為報復性關稅要打的另一張王牌,美國民用飛機的出口量5月份也較之前增加了19億美元。

大豆和飛機,被中共當局視為能夠重擊美國的王牌,5月份恰恰為美國經濟提供了最為亮眼的數據。

阿波羅網孫瑞后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孫瑞后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