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习近平有关的种种异象引发强烈关注,到底怎么啦?


女孩在海航前向习近平像泼墨

记者/主持人:蔡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陳克江综合报导)最近,关于习近平的报道出现了一系列异象:

7月12日晚7点,喉舌央视《新闻联播》两名主播开始播报新闻提要时,突然有一位黑衣人递上几页纸,并整理了一下台上的稿子后,悄然隐去。之后,有关习近平的报道,习近平的动态画面明显减少,对习近平的称呼也明显简化,主持人不再象过去那样称“总书记、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而是直呼其名“习近平”。

7月12日,一张落款“北京宝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城分公司”内部通告在网上流传。通告写道:接二龙路派出所紧急通知,要求大厦内各单位立即撤下一切含有习近平照片、图像的海报及宣传品,请各单位按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各单位将是否张贴习近平照片、图像的宣传品,是否已经撤掉,以书面形式48小时内反馈回我公司。

7月12日,陕西省社科院早前大肆张扬要立项征集研究的“梁家河大学问”的研究项目,被紧急叫停。6月21日,陕西社会科学网发布消息称,陕西省社科联经研究决定,开展“梁家河大学问”课题研究,涉及17个选题方向。目前,在陕西社会科学网和陕西省社科联官网上均查不到相关课题,就连陕西部分高校发布的课题链接,显示已撤销这个消息。位于陕西省延安市的梁家河村是当年习近平插队之地,习近平在此做了7年农民。

7月11日,中共官媒“”突然转载中共中央党校旗下《学习时报》2015年的一篇旧文《华国锋认错:中纪委曾严查了华国锋哪三项违纪》,讲述的是1980年,有人向中纪委反映时任中共中央主席华国锋的三件事。时任中纪委书记黄克诚认为,这是搞新的个人崇拜,应该严查。华国锋获悉后,承认确有其事。随后,中共中央书记处决定:今后二三十年一律不挂现任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像等。此文当晚出现后,大陆网络上到处都是“华主席认错”的帖子。

7月9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头版5年来首次在标题中没提及“习近平”的名字。根据以往惯例,《人民日报》头四版的内容,都是代表中共最高层立场和观点的,其中头版更是重中之重。自习近平主政以来,《人民日报》头版总会有一条或一条以上的标题点名“习近平”,以凸显其重要地位。7月9日的《人民日报》突然没有提到“习近平”,这个罕见情况立即被网民当着一个重要消息传播。

7月9日,台湾中央社报导称,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撤下习近平的肖像画,禁止擅自悬挂。报导说,这一消息也在大陆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以来,关于习近平的报道,有过多次反复。对习近平的歌功颂德,在2017年中共前后,出现一个高潮。习近平被称为“最高领袖”、“最高统帅”、“总设计师”,“大国领袖” ,“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等等。从上面列举的种种情况看,对习近平的歌功颂德正在降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员吴铭认为,这是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中共政局异动的一个重要表现,在某种程度上讲,是习近平回归理性的一个具体表现。中美贸易战的发生,将中共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危机的深层问题都暴露出来了。商务部对中兴公司的一纸禁令,立即令这家中共高调扶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的跨国大企业休克,震惊了无数中国人,当然也包括习近平。当中共对美国500亿美元的关税计划进行报复时,美国总统川普毫不犹豫地追加了对价值2000亿美元,甚至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计划,令中共高层震惊和不安。川普总统说到做到,中共根本无力招架,中美两国实力的巨大差距活生生地摆到习近平面前。在这个时候,仍然一味地自我陶醉,自我膨胀,只能是头脑发昏,理智不清。否则,因为贸易战导致的各种矛盾激化的帐有能往习近平头上推。

时政分析人士李林一表示,习近平上任后,拿下了大批安插在中共党政军的高官,如今习近平大权在握,但因过去几年剪去江派众多羽翼,树敌颇多。中共十八大以来,江派前常委刘云山主管的宣传口对习近平不断采取文革中塑造个人崇拜的方式进行吹捧,在民间引起强烈反弹。李林一认为,最近出现的种种异象说明,中共内部出了问题,也间接显示出中共内斗激烈。这些现象不排除江派的残余势力和各派既得利益集团的搅局和反扑。

人士陈晓月认为,新华网上重炒当年“华主席认错”的话题,很可能是故意做给“习主席”看的,是让“习主席”照照镜子。在过去5年里,习江斗异常激烈。2016年3月4日深夜,新疆无界传媒旗下的无界新闻网,突然刊登一篇“要求习近平辞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的公开信”。2016年3月底,美国“明镜新闻网”又刊登一篇“就立即罢免习近平党内外一切职务告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书”。这两封公开信被认为是江派势力对习近平“反腐打虎”强烈不满而搞的阴谋。对这两封公开信,习近平做出强硬反击,一步一步登顶“习核心”的地位,并在中共十九上掌控最高权力。但是,要把习近平拉下马的暗流一直在涌动。新华网炒作“华主席认错”,也可能是这股暗流的一部分。

7月6日,中美贸易战打响当天,《香港01》采访了多个中共外交、经济等领域的匿名官员。他们均表示,习近平无意挑起贸易战,一直坚持“韬光养晦”的政策,引发贸易战的主要责任不在美国,而是中共内部部分官员。这些匿名官员还特别点名,中共党内部分官员和一些媒体大肆渲染民族民粹主义情绪,“曲解习近平战略思想”,应对中美贸易战负首要责任。时政评论家陈破空对此评论说,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很可能是习近平的人马,他们显然将矛头指向了中共意识形态的官员,上到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下到中宣部长,再到各地宣传官员及报纸媒体等等,习近平有可能对宣传系统问责,最高主管就是王沪宁。

时政评论员吴铭认为,《香港01》的报道,也是对此前中共宣传机器的各种狂热鼓噪降温的表示。在美国总统川普上任不久,2017年4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飞到美国佛罗里达与川普见面。习近平明确表示:“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 “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我们两国完全能够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之后,川普多次高调赞扬习近平,两人一直保持着互相尊重的私人关系。现在中美贸易战打起来了,但是,一直打下去,中国打不起,习近平终究要跟美国妥协,两国终究要回到谈判桌前。现在,由习近平的人马出面降温,可能是为接下来的中美谈判铺路。

7月4日清晨,来自湖南株洲的29岁女子董瑶琼在上海海航大厦前面表示,反对中共独裁专制暴政,并向习近平的宣传画像泼墨。相关视频在推特等社交网络上广传,并引发强烈反响。有网友迅速贴出对习近平肖像泼墨、掷泥土的照片。有评论指出,这次泼墨事件的真相还有有待进一步解开,但是,由此引发的后效应,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一些底层民众的心声。过去5年的反腐打虎,老百姓并没有得到实惠,中国经济环境的不断恶化,导致底层民众怨声载道。压抑太久的人们要出气,要表达不满,矛头就会直接指向习近平。中共下令撤下习近平的肖像画,也算是对这一事件引发的社会效应的回应。

古人讲: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习近平能否善用当前中美贸易战这个特殊的时机,变被动为主动,做出正确选择,有待继续观察。但是不管是谁,想利用中共来维护手中的权利,也就难以避免去背负中共的所有罪名。善恶选择,都在一念中。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