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烧到矽谷!川普拟对中国网路设备和半导体课税

美中贸易战延烧到矽谷!美媒报导,总统拟对中国设备课徵,此举将波及Google、Facebook、亚马逊、英特尔等科技巨头,因为关税壁垒不仅会使得成本上升,甚至将迫使美国科技公司另寻供应商。

Google、脸书、英特尔成本恐上升

美国政府周二公布新一波关税清单,对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包括数据机及路由器等网路设备;追踪全球贸易的磐聚网(Panjiva)数据显示,自去年4月至今年4月,美国进口230亿美元的资讯设备中,超过一半来自中国。

另外,传出川普有意向课征25%关税,由於美国半导体制造商通常都将做好的晶片运往中国组装、测试和包装,再运回美国销售,一旦美国对中国加徵关税,半导体制造商将面临高额关税,导致成本增加。磐聚网分析师Chris Rogers则表示,替代的供应商可能是越南或马来西亚。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