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燒到矽谷!川普擬對中國網路設備和半導體課稅

美中貿易戰延燒到矽谷!美媒報導,總統擬對中國設備課徵,此舉將波及Google、Facebook、亞馬遜、英特爾等科技巨頭,因為關稅壁壘不僅會使得成本上升,甚至將迫使美國科技公司另尋供應商。

Google、臉書、英特爾成本恐上升

美國政府周二公布新一波關稅清單,對2000億美元商品加征10%關稅,包括數據機及路由器等網路設備;追蹤全球貿易的磐聚網(Panjiva)數據顯示,自去年4月至今年4月,美國進口230億美元的資訊設備中,超過一半來自中國。

另外,傳出川普有意向課徵25%關稅,由於美國半導體製造商通常都將做好的晶片運往中國組裝、測試和包裝,再運回美國銷售,一旦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半導體製造商將面臨高額關稅,導致成本增加。磐聚網分析師Chris Rogers則表示,替代的供應商可能是越南或馬來西亞。

來源:自由時報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