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返新闻联播头条 传北戴河会议有令人意外议题


政局纷扰,种种传言均指向。(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当下,内忧外患,政局出现波动,诡异现象频发。7月14日习近平罕见缺席央视新闻联播头条,不过,7月15日习近平重返头条。同期,在盛传会议解决“主要领导问题”之际,有亲北京背景的海外媒体放风内容,涉及一令人意外议题。

7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的头条新闻是习近平就巴基斯坦恐袭向该国总统致电慰问,第二条则是有关“习思想”指导农村经济发展的报导。

习近平占头条是常规的事,不过,7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突然出现“黑衣人”事件。两名主播正在开始报导新闻提要时,突然出现黑衣人挡镜头,疑是上级临时指示或紧急撤换稿件。

之后,当晚有关习近平的报导大幅减少他的动态画面,对习的称呼也不再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而是简化成“习近平”三个字。

诡异的是,13日,有微博博主声称:13日晚是中共最后一次占据新闻联播第一板块。从14日起,“联播头条”不再是领导人报导。“少宣传个人”将正式兑现。

果然,14日的新闻联播只有“改革开放”系列报导、《人民日报》评论战、军方承传“红色基因”、网上兼职刷单等,但没有习近平等领导人的活动消息。

这一现象马上引起外界媒体关注,结合近期种种针对习近平的事件,传言四起。

有人预见习近平缺席头条(网络截图)

不过,7月14日,除了新华网、人民网,大陆其它门户网站均在头条转载了12日新闻联播有关习近平的新闻,除了加上习的头衔,还再次强调“维护中央权威”、“自觉与中央保持一致”等。

近期中共内部暗涌不断。近期贸易战冲击下,中共内部路线冲突公开曝光。

7月6日中美贸易战首日,一帮中共官员通过外宣媒体匿名发声,称真正敌人在党内,指责导致贸易战的主因是中宣系统“曲解习近平思想”的文宣口和部分官员。

7月11日,中共官媒《新华网》突然转载一篇旧文,大谈当年华国锋认错,直接影射习近平。

此外,上海“泼墨”事件迅速炒热,同期网上流传北京要求撤下习近平画像的通知。

陕西社科院要立项征集研究的“梁家河大学问”也被叫停,梁家河是习近平在文革的避难之地。

香港《苹果日报》前天更引述北京政治圈消息称,中共元老要求在北戴河会议前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领导层所犯的“比较大的错误”,解决中共中央“主要领导问题”。

网上同期出现大量“政变”传言,指向威胁习近平的权力。尽管消息真假难测,但有关北戴河会议讨论领导层所犯的“比较大的错误”,解决中共中央“主要领导问题”,却在一则报导中疑似呼应。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7月15日发文称,中共中央层级领导人将于7月16日进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夏休。因为习近平本月下旬还要出访,所以真正的北戴河会议,或将在8月份正式开始。

报导引述分析称,北戴河会议将谈聚焦三大内容:一是有关贸易战的应对。二是金融风险管控。三是据传本次北戴河会议,中共高层还会就中共党建和宣传问题进行讨论,不排除可能调整“领导风格”,淡化个人一把抓的形象,突出“集体领导”。

北戴河会议历来被视为前后任中共高层权斗重要戏码。自从习近平上台以来,力图废除“老人干政”。不过外界认为,在中共黑箱政治之下,明暗角力仍然存在,甚至变本加厉。

有观察认为,北戴河会议将谈突出“集体领导”,令人意外,因为习近平已在去年确立了“核心”地位,目前似乎“大权在握”。

但有关消息还只属传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