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重返新聞聯播頭條 傳北戴河會議有令人意外議題


政局紛擾,種種傳言均指向。(網路圖片)

記者/主持人:岳文驍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岳文驍綜合報導)當下,內憂外患,政局出現波動,詭異現象頻發。7月14日習近平罕見缺席央視新聞聯播頭條,不過,7月15日習近平重返頭條。同期,在盛傳會議解決「主要領導問題」之際,有親北京背景的海外媒體放風內容,涉及一令人意外議題。

7月15日,央視新聞聯播的頭條新聞是習近平就巴基斯坦恐襲向該國總統致電慰問,第二條則是有關「習思想」指導農村經濟發展的報導。

習近平佔頭條是常規的事,不過,7月12日,央視新聞聯播突然出現「黑衣人」事件。兩名主播正在開始報導新聞提要時,突然出現黑衣人擋鏡頭,疑是上級臨時指示或緊急撤換稿件。

之後,當晚有關習近平的報導大幅減少他的動態畫面,對習的稱呼也不再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而是簡化成「習近平」三個字。

詭異的是,13日,有微博博主聲稱:13日晚是中共最後一次佔據新聞聯播第一板塊。從14日起,「聯播頭條」不再是領導人報導。「少宣傳個人」將正式兌現。

果然,14日的新聞聯播只有「改革開放」系列報導、《人民日報》評論戰、軍方承傳「紅色基因」、網上兼職刷單等,但沒有習近平等領導人的活動消息。

這一現象馬上引起外界媒體關注,結合近期種種針對習近平的事件,傳言四起。

有人預見習近平缺席頭條(網路截圖)

不過,7月14日,除了新華網、人民網,大陸其它門戶網站均在頭條轉載了12日新聞聯播有關習近平的新聞,除了加上習的頭銜,還再次強調「維護中央權威」、「自覺與中央保持一致」等。

近期中共內部暗涌不斷。近期貿易戰衝擊下,中共內部路線衝突公開曝光。

7月6日中美貿易戰首日,一幫中共官員通過外宣媒體匿名發聲,稱真正敵人在黨內,指責導致貿易戰的主因是中宣系統「曲解習近平思想」的文宣口和部分官員。

7月11日,中共官媒《新華網》突然轉載一篇舊文,大談當年華國鋒認錯,直接影射習近平。

此外,上海「潑墨」事件迅速炒熱,同期網上流傳北京要求撤下習近平畫像的通知。

陝西社科院要立項徵集研究的「梁家河大學問」也被叫停,梁家河是習近平在文革的避難之地。

香港《蘋果日報》前天更引述北京政治圈消息稱,中共元老要求在北戴河會議前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領導層所犯的「比較大的錯誤」,解決中共中央「主要領導問題」。

網上同期出現大量「政變」傳言,指向威脅習近平的權力。儘管消息真假難測,但有關北戴河會議討論領導層所犯的「比較大的錯誤」,解決中共中央「主要領導問題」,卻在一則報導中疑似呼應。

總部在北京的《多維網》7月15日發文稱,中共中央層級領導人將於7月16日進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夏休。因為習近平本月下旬還要出訪,所以真正的北戴河會議,或將在8月份正式開始。

報導引述分析稱,北戴河會議將談聚焦三大內容:一是有關貿易戰的應對。二是金融風險管控。三是據傳本次北戴河會議,中共高層還會就中共黨建和宣傳問題進行討論,不排除可能調整「領導風格」,淡化個人一把抓的形象,突出「集體領導」。

北戴河會議歷來被視為前後任中共高層權斗重要戲碼。自從習近平上台以來,力圖廢除「老人干政」。不過外界認為,在中共黑箱政治之下,明暗角力仍然存在,甚至變本加厲。

有觀察認為,北戴河會議將談突出「集體領導」,令人意外,因為習近平已在去年確立了「核心」地位,目前似乎「大權在握」。

但有關消息還只屬傳聞。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