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正处在政治风暴中心,接下来会怎么样?


正处在政治风暴中心

记者/主持人:蔡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陳克江综合报导)在开始之前,与习近平有关的各种消息包括“政变”传闻纷纷扬扬,各种政治谣言满天飞。自中共十九大掌控最高权力以来,习近平正处在新一轮政治风暴的中心。

香港《苹果日报》7月14日引述北京政治圈消息:北戴河会议将在8月初召开,除了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李鹏外,在世的原常委要求,在近日召开中共扩大会议,除肯定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央的工作外,也要指出中央的工作犯有“比较大的错误”,会议将解决中共中央主要领导问题

还有消息称,此次北戴河会议,中共元老与党内高层将研究三个重大问题:一是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战,二是如何应对可能发生的金融危机,三是如何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中共宣传工作。可能要突出“集体领导”,这将意味着习近平将失去最高权力。

同时网上疯传的还有“一号休息,大海领军”。一号是指习近平,大海据称是指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汪洋被视为是中共内部改革派的代表人物。

7月12日,推特账号“阿里妞妞”发布推文,宣称中共高层的几点决议:1,主管宣传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被迫下台,为中美贸易战失利负责;2,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成为总书记的接班人;3,二次修宪,重新加入国家主席任期制。

还有传闻说:等中共元老不满习近平大搞个人崇拜,建议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按照中共前主席华国锋模式要求习近平下台。

如今大权在握的习近平,正处在内外交困的巨大政治风暴中心。为什么?时政评论员刘慎思认为,关键在于中共十九大以来,习近平在涉及中国未来走向的根本问题上迷失方向。这里,可以对比一下美国总统川普和习近平。就川普而言,无论上台前,还是上台后,他从不讳言对神的信仰,多次反复谈到:“在美国,我们不崇拜政府,我们崇拜神。”正因为此,川普无论在竞选期间,还是当政之后,面对巨大的反对声浪,他都无所畏惧,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入主白宫,并在内政外交上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曾经讲过:“头上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正因为他有了这一念,在他的第一个任期内,无论打虎,军队改革,还是自上而下换人,虽举步维艰,他仍然能够做的比较顺。

但是,中共十九大后,在中共党文化浸泡下长大的习近平,老想利用中共反神、排神的意识形态,达到维护个人权力的目地。从到上海中共一大旧址举着拳头宣誓,到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宣言》,到高调纪念中共老祖宗马克思冥诞200周年,都是如此。170年前,信奉撒旦的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写道:“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他们公开宣布: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也就是说,共产党要用仇与恨、血与火“颠覆所有国家的现存政权”!说马克思是当时全世界最邪恶的恐怖分子丝毫不为过!170年来,共产主义带给全人类的是战乱、死亡、饥荒、恐怖,以及对神传文化的毁灭。到了今天,习近平居然还把马克思的那一套极端邪恶的东西搬出来装点门面,这是与人类历史潮流完全背道而驰的。习近平似乎已经忘了“头上三尺有神明”。这是在根本问题上走错了路。于是,一步错,步步错,以至于有了今天的诸事不顺。

对于习近平面临的危机,也有评论人士认为,应该具体分析。中美贸易战暴露出来的许多深层次问题,是江泽民当政13年、当“太上皇”10年,共计23年积累下来的,习近平接手的本身就是一个烂摊子。违反世贸组织协定,房地产泡沫,地方债务危机,股市汇市危机,内需不振,盲目投资,产能过剩,失业人数剧增,信仰危机,道德沦丧,法纪败坏,全民向钱看,等等,这些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些帐都应该算在江泽民头上。但是,如果习近平不与江泽民实行彻底切割,那么,因为他是现任当政者,新帐旧账可能都算到他头上。

时政评论员李立新认为,习近平“擒贼不擒王”,是导致他今天身陷政治风暴中心的重要原因。在习近平的第一个任期内,习近平在方面取得的成就是举世公认的,他查处了440多只副省(部)级及以上的“老虎”,这是破了许多项历史纪录的,这些“老虎”没有一个是冤枉的,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江泽民派系的重要人物,如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孙政才等。十九大前,习近平的反腐打虎已经接近“老虎王”江泽民了。但是,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却突然收手了,反腐打虎再也不往上走了。要知道,这些老虎背后,还有老虎儿子、老虎孙子、老老虎、老虎王,这些家伙个个都想要了他的命。擒贼不擒王,贼王及其徒子徒孙随时可能兴风作浪。

那么,习近平是否真的面临“政变下台”的风险?时政评论员李顺成认为,虽然习近平面临的局势很艰难,但是,还不至于真的发生政变。回顾中共历史,中共权斗的关键是军权,枪杆子掌握在谁手里,谁就是老大。习近平通过第一任期快速集权,中共各派系已无人能挑战他的绝对领导地位,更不用说年老体弱、家族利益完全被捏在习近平手里,必须看习近平脸色行事的元老们。尤其习近平通过彻底整编军队,已把军权、武警权力全部转移到让他放心的自己人手上。当初可能作乱的“江家军”,从军委副主席到总政治部主任到总参谋长,死的死,关的关,退的退,整个军队体制全打乱,换上了“习家军”。习近平军权在握,其他人想搞“政变”,没那么容易。

时政评论员吴铭认为,谈论习近平的未来生死,不能不谈到法轮功问题。今年“7.20”是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19周年。江泽民利用中共迫害信神敬神,信仰真、善、忍的修炼群体19年,是中国内政外交陷入全面危机的总根源。19年来,全世界法轮功学员反迫害、讲真相,已经将江泽民一伙政治流氓祸害全中国、祸害全人类的滔天大罪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截止目前,全世界已有近21万法轮功学员实名向北京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控告江泽民,已有288万不修炼法轮功的正义人士连署向北京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举报江泽民。这是中国历史上、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伟大壮举。对习近平来说,顺应天理人心,抓捕江泽民可能是他摆脱当前深重危机最重要的一步棋。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习近平陷入政变疑云的主要原因是现行中共体制因素造成的。中共的多个既得利益集团,希望维持中共的权力,继续攫取中国的财富。习近平上任之后,5年多的反腐,虽然使得其权力进一步扩大,但是,得罪了几乎全部的中共利益集团,这些利益集团中的政敌虎视眈眈,随时想对习近平下狠手。中共体制毁掉了中国经济的正常发展之路,所造成的危险和风险,正在不断转嫁到中国民众身上。在中共现行体制下,习近平如果仍然高举马列旗帜,采取中共体制原有套路模式行事,其实前行之路已经成为一个无法解开的死结,内忧和外患等危机将连发不断。因此,解体中共,是习近平唯一正确的选择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