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正處在政治風暴中心,接下來會怎麼樣?


正處在政治風暴中心

記者/主持人:蔡紅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陳克江綜合報導)在開始之前,與習近平有關的各種消息包括「政變」傳聞紛紛揚揚,各種政治謠言滿天飛。自中共十九大掌控最高權力以來,習近平正處在新一輪政治風暴的中心。

香港《蘋果日報》7月14日引述北京政治圈消息:北戴河會議將在8月初召開,除了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李鵬外,在世的原常委要求,在近日召開中共擴大會議,除肯定中共十九大以來中央的工作外,也要指出中央的工作犯有「比較大的錯誤」,會議將解決中共中央主要領導問題

還有消息稱,此次北戴河會議,中共元老與黨內高層將研究三個重大問題:一是如何應對中美貿易戰,二是如何應對可能發生的金融危機,三是如何加強黨的建設,特別是中共宣傳工作。可能要突出「集體領導」,這將意味著習近平將失去最高權力。

同時網上瘋傳的還有「一號休息,大海領軍」。一號是指習近平,大海據稱是指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汪洋被視為是中共內部改革派的代表人物。

7月12日,推特賬號「阿里妞妞」發布推文,宣稱中共高層的幾點決議:1,主管宣傳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被迫下台,為中美貿易戰失利負責;2,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成為總書記的接班人;3,二次修憲,重新加入國家主席任期制。

還有傳聞說:等中共元老不滿習近平大搞個人崇拜,建議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按照中共前主席華國鋒模式要求習近平下台。

如今大權在握的習近平,正處在內外交困的巨大政治風暴中心。為什麼?時政評論員劉慎思認為,關鍵在於中共十九大以來,習近平在涉及中國未來走向的根本問題上迷失方向。這裏,可以對比一下美國總統川普和習近平。就川普而言,無論上台前,還是上台後,他從不諱言對神的信仰,多次反覆談到:「在美國,我們不崇拜政府,我們崇拜神。」正因為此,川普無論在競選期間,還是當政之後,面對巨大的反對聲浪,他都無所畏懼,一路過關斬將,成功入主白宮,並在內政外交上取得了一系列歷史性的偉大成就。習近平曾經講過:「頭上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正因為他有了這一念,在他的第一個任期內,無論打虎,軍隊改革,還是自上而下換人,雖舉步維艱,他仍然能夠做的比較順。

但是,中共十九大后,在中共黨文化浸泡下長大的習近平,老想利用中共反神、排神的意識形態,達到維護個人權力的目地。從到上海中共一大舊址舉著拳頭宣誓,到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宣言》,到高調紀念中共老祖宗馬克思冥誕200周年,都是如此。170年前,信奉撒旦的馬克思在《共產黨宣言》中寫道:「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他們公開宣布:他們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也就是說,共產黨要用仇與恨、血與火「顛覆所有國家的現存政權」!說馬克思是當時全世界最邪惡的恐怖分子絲毫不為過!170年來,共產主義帶給全人類的是戰亂、死亡、飢荒、恐怖,以及對神傳文化的毀滅。到了今天,習近平居然還把馬克思的那一套極端邪惡的東西搬出來裝點門面,這是與人類歷史潮流完全背道而馳的。習近平似乎已經忘了「頭上三尺有神明」。這是在根本問題上走錯了路。於是,一步錯,步步錯,以至於有了今天的諸事不順。

對於習近平面臨的危機,也有評論人士認為,應該具體分析。中美貿易戰暴露出來的許多深層次問題,是江澤民當政13年、當「太上皇」10年,共計23年積累下來的,習近平接手的本身就是一個爛攤子。違反世貿組織協定,房地產泡沫,地方債務危機,股市匯市危機,內需不振,盲目投資,產能過剩,失業人數劇增,信仰危機,道德淪喪,法紀敗壞,全民向錢看,等等,這些問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些帳都應該算在江澤民頭上。但是,如果習近平不與江澤民實行徹底切割,那麼,因為他是現任當政者,新帳舊賬可能都算到他頭上。

時政評論員李立新認為,習近平「擒賊不擒王」,是導致他今天身陷政治風暴中心的重要原因。在習近平的第一個任期內,習近平在方面取得的成就是舉世公認的,他查處了440多隻副省(部)級及以上的「老虎」,這是破了許多項歷史紀錄的,這些「老虎」沒有一個是冤枉的,其中絕大多數都是江澤民派系的重要人物,如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孫政才等。十九大前,習近平的反腐打虎已經接近「老虎王」江澤民了。但是,中共十九大后,習近平卻突然收手了,反腐打虎再也不往上走了。要知道,這些老虎背後,還有老虎兒子、老虎孫子、老老虎、老虎王,這些傢伙個個都想要了他的命。擒賊不擒王,賊王及其徒子徒孫隨時可能興風作浪。

那麼,習近平是否真的面臨「政變下台」的風險?時政評論員李順成認為,雖然習近平面臨的局勢很艱難,但是,還不至於真的發生政變。回顧中共歷史,中共權斗的關鍵是軍權,槍杆子掌握在誰手裡,誰就是老大。習近平通過第一任期快速集權,中共各派系已無人能挑戰他的絕對領導地位,更不用說年老體弱、家族利益完全被捏在習近平手裡,必須看習近平臉色行事的元老們。尤其習近平通過徹底整編軍隊,已把軍權、武警權力全部轉移到讓他放心的自己人手上。當初可能作亂的「江家軍」,從軍委副主席到總政治部主任到總參謀長,死的死,關的關,退的退,整個軍隊體制全打亂,換上了「習家軍」。習近平軍權在握,其他人想搞「政變」,沒那麼容易。

時政評論員吳銘認為,談論習近平的未來生死,不能不談到法輪功問題。今年「7.20」是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19周年。江澤民利用中共迫害信神敬神,信仰真、善、忍的修鍊群體19年,是中國內政外交陷入全面危機的總根源。19年來,全世界法輪功學員反迫害、講真相,已經將江澤民一夥政治流氓禍害全中國、禍害全人類的滔天大罪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截止目前,全世界已有近21萬法輪功學員實名向北京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控告江澤民,已有288萬不修鍊法輪功的正義人士連署向北京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舉報江澤民。這是中國歷史上、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偉大壯舉。對習近平來說,順應天理人心,抓捕江澤民可能是他擺脫當前深重危機最重要的一步棋。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習近平陷入政變疑雲的主要原因是現行中共體制因素造成的。中共的多個既得利益集團,希望維持中共的權力,繼續攫取中國的財富。習近平上任之後,5年多的反腐,雖然使得其權力進一步擴大,但是,得罪了幾乎全部的中共利益集團,這些利益集團中的政敵虎視眈眈,隨時想對習近平下狠手。中共體制毀掉了中國經濟的正常發展之路,所造成的危險和風險,正在不斷轉嫁到中國民眾身上。在中共現行體制下,習近平如果仍然高舉馬列旗幟,採取中共體制原有套路模式行事,其實前行之路已經成為一個無法解開的死結,內憂和外患等危機將連發不斷。因此,解體中共,是習近平唯一正確的選擇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