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国舰船为何停台湾?美海军官员表示…

研究(Office of Naval Research)排水量3250吨的科学研究船号(Thomas G. Thompson)停靠于高雄港,引起各界关注。而指出,汤玛斯号停靠高雄的原因「很单纯」,同时也是「例行性」原因,例如更换研究人员、装卸器材设备、增添补给或油料等。

美国海员指出,汤玛斯号停靠高雄的原因「很单纯」,同时也是「例行性」原因。(资料照)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公共事务部一名官员指出,汤玛斯号是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资助的6艘科学研究船之一,属于国家资源。官员举例,若有研究人员需要进行西太平洋的海洋研究,就可以查询科研船所在地及停靠港口后上船,若是在西太平洋地区进行海洋研究,「台湾会是一个很好的停靠地点」。

针对美国军方船只停靠台湾港口的敏感性,海军官员指出,美国对此非常清楚,不过汤玛斯号停靠高雄的原因「很单纯」,若有其他特定原因或与海军作业有关,在有更多可公开资讯后会提供进一步消息。

前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中国事务官员伯斯科(Joseph Bosco)则指出,汤玛斯号只是从事之前已经在进行的正常作业,这没有任何新鲜之处,伯斯科强调:「无论是在台湾海峡、南中国海或地区其他地方,正如美国官员所说,我们将在任何国际法允许的地方飞越与航行。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