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美國艦船為何停台灣?美海軍官員表示…

研究(Office of Naval Research)排水量3250噸的科學研究船號(Thomas G. Thompson)停靠于高雄港,引起各界關注。而指出,湯瑪斯號停靠高雄的原因「很單純」,同時也是「例行性」原因,例如更換研究人員、裝卸器材設備、增添補給或油料等。

美國海員指出,湯瑪斯號停靠高雄的原因「很單純」,同時也是「例行性」原因。(資料照)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公共事務部一名官員指出,湯瑪斯號是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資助的6艘科學研究船之一,屬於國家資源。官員舉例,若有研究人員需要進行西太平洋的海洋研究,就可以查詢科研船所在地及停靠港口後上船,若是在西太平洋地區進行海洋研究,「台灣會是一個很好的停靠地點」。

針對美國軍方船隻停靠台灣港口的敏感性,海軍官員指出,美國對此非常清楚,不過湯瑪斯號停靠高雄的原因「很單純」,若有其他特定原因或與海軍作業有關,在有更多可公開資訊後會提供進一步消息。

前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官員伯斯科(Joseph Bosco)則指出,湯瑪斯號只是從事之前已經在進行的正常作業,這沒有任何新鮮之處,伯斯科強調:「無論是在台灣海峽、南中國海或地區其他地方,正如美國官員所說,我們將在任何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越與航行。

來源:自由時報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