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一旦示弱会全线失守 公开支持华为告美国政府 大打朝鲜牌 目标是停火

不再伪装,北京高级官员说,支持公司对提出起诉。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这是中共在吿。中共怕一旦示弱,就会全线失守。美国专家反省华为反诉的胜率很小。多家媒体披露,川金会后,正在恢复核设施,重建远程火箭发射地。中共外长扬言解决朝核问题中国作用不可替代。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表示,这说明中共公开打朝核牌,跟川普“边打边谈”,但实际是显示自己有利用价值,还是希望能和川普达成协议。

中共撕下伪装公持华为控告美国政府

图为王毅2019年3月8日在北京出席记者会。

美国之音3月8日报道,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星期五(2019年3月8日)在北京的一场记者会上,被要求对中国电信巨商华为公司宣布控告美国政府作出评论。他说:“我们支持相关企业和个人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不当‘沉默的羔羊’。”王毅还说:“我们已经并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和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这是中国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

一天前(3月7日),华为宣布在美国联邦法院控告美国一项限制华为产品的法律违反美国宪法。起诉书说,美国国会通过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对华为作出惩罚,但从未展示支持这项条款的证据。华为称制定此限制条款违背了美国宪法,妨碍了华为参与公平竞争。

美国国会议员、政府和情报官员们普遍认为,华为与中共政府关系紧密,华为的设备可以被中国政府用来收集情报。华为否认与北京合作在世界各地收集情报。

但是中共的国家情报法规定,任何组织和公民都应当依法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

对于华为提告美国政府,大陆访美学者宋志文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在人民大会堂高调宣布中美之间不冲突、不对抗。已经向美国公开示好了,怎么出尔反尔?去年一个中兴通讯的事件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今年正在开‘两会’,突然华为宣布这么一档子事(起诉美国政府),我想这不是华为公司的本意,后面肯定有推手。总而言之,中国在国际问题上,往往缺乏一个非常适当、恰当、合适的考量,往往偏离。”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对大纪元表示,华为起诉美国,这个官司没多少胜算。如果是一个单纯的企业,这种做法相当于是自杀行为,哪有用打官司强迫顾客买产品的?

横河指出,从华为这种反常的举动不难看出,华为就是中共的家产,起诉是中共的行为,是中共在吿美国政府。中共的目的是不想让全球对它丧失信心,就算不能获胜,也尽量拖住,它怕一旦示弱,就会全线失守。

华为反诉美国政府的胜率很小

图为华为深圳总部。

国际商业投资顾问、时评人张洵,7日在美国之音政论节目中分析,对于华为常说美国政府一直未提供证据感到奇怪,因为美国政府已提供了很多证据,比如华为违反与美国的采购协议向伊朗和叙利亚出售技术、银行欺诈和盗窃知识产权等等。

张洵认为,华为最近的动作与之前发生180度大转弯,这体现其内部决策的混乱,也不禁让人猜想背后中共政府施加了多大压力。华为的误区在于,犯罪行为不可能靠公关宣传或反诉手段解决。

张洵认为华为反诉的胜率很小。对于之前卡巴斯基两次起诉美国政府都遭失败的例子,他说,当年卡巴斯基案的最后结论是,美国政府并不认为卡巴斯基今后一定会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事,但这种可能性很大;加之政府采购只占其美国市场份额的很小一部分,所以也不构成对该公司的歧视,所以最后法院支持政府的禁用决定。张洵认为华为案也不能与卡巴斯基案等同,华为已在若干案件上受美国政府的调查和起诉,所以其胜诉可能性更小。

旅美自由撰稿人罗四鸰认为,提出反诉是华为的策略,这能让国内民众都搞不清楚这事谁对谁错。华为用中国人的思维对待这个案子,而美国和加拿大都是遵照法律,认为华为就是违法了。华为一开始想把这个事搞成一个政治事件,用政治和舆论手段对待此事;而现在案子开始进入引渡程序,它也就开始想用法律手段来应付。这么做或许可以得到那些没耐心仔细了解事件细节的人,尤其是中国国内的这些人的支持。

朝鲜卫星发射场有动静?

美国智库“斯廷森中心”(Stimson Center)7日发布多张卫星照片,照片显示,朝鲜在美朝领导人河内会晤后,开始寻求迅速重建西海卫星发射场里的远程火箭发射地。不过,朝鲜方面目前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西海卫星发射场又称东仓里导弹基地,位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东昌里,发射场主要有发射区、试验区和发射观察区。朝鲜2012年3月16日宣布卫星发射计划,于2012年4月在“西海航天中心”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2012年4月8日,朝鲜对外国媒体开放该发射场,允许参观“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综合指挥所和发射塔。

另据韩联社此前报道,目前朝鲜宁边核反应堆处于停转状态,朝方去年5月废弃的丰溪里核试验场也未发现异常,但东仓里发射场似乎有恢复迹象。

韩国国情院向国会情报委汇报称,朝方正对东仓里导弹发射场已拆除设施中的一部分进行顶棚和门扇修复工作。国情院认为,朝鲜此举可能是为了扩大废弃该基地时的对外宣传效果,但也不排除修复后继续用其发射导弹的可能性。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表示,这说明,中共跟美国是“边打边谈”。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