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中共一旦示弱會全線失守 公開支持華為告美國政府 大打朝鮮牌 目標是停火

不再偽裝,北京高級官員說,支持公司對提出起訴。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表示,這是中共在吿。中共怕一旦示弱,就會全線失守。美國專家反省華為反訴的勝率很小。多家媒體披露,川金會後,正在恢複核設施,重建遠程火箭發射地。中共外長揚言解決朝核問題中國作用不可替代。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表示,這說明中共公開打朝核牌,跟川普「邊打邊談」,但實際是顯示自己有利用價值,還是希望能和川普達成協議。

中共撕下偽裝公持華為控告美國政府

圖為王毅2019年3月8日在北京出席記者會。

美國之音3月8日報道,中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星期五(2019年3月8日)在北京的一場記者會上,被要求對中國電信鉅賈華為公司宣布控告美國政府作出評論。他說:「我們支持相關企業和個人拿起法律武器來維護自身權益,不當『沉默的羔羊』。」王毅還說:「我們已經並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和公民的正當合法權益,這是中國政府義不容辭的職責。」

一天前(3月7日),華為宣布在美國聯邦法院控告美國一項限制華為產品的法律違反美國憲法。起訴書說,美國國會通過的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第889條對華為作出懲罰,但從未展示支持這項條款的證據。華為稱制定此限制條款違背了美國憲法,妨礙了華為參与公平競爭。

美國國會議員、政府和情報官員們普遍認為,華為與中共政府關係緊密,華為的設備可以被中國政府用來收集情報。華為否認與北京合作在世界各地收集情報。

但是中共的國家情報法規定,任何組織和公民都應當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

對於華為提告美國政府,大陸訪美學者宋志文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在人民大會堂高調宣布中美之間不衝突、不對抗。已經向美國公開示好了,怎麼出爾反爾?去年一個中興通訊的事件已經鬧得沸沸揚揚,今年正在開『兩會』,突然華為宣布這麼一檔子事(起訴美國政府),我想這不是華為公司的本意,後面肯定有推手。總而言之,中國在國際問題上,往往缺乏一個非常適當、恰當、合適的考量,往往偏離。」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對大紀元表示,華為起訴美國,這個官司沒多少勝算。如果是一個單純的企業,這種做法相當於是自殺行為,哪有用打官司強迫顧客買產品的?

橫河指出,從華為這種反常的舉動不難看出,華為就是中共的家產,起訴是中共的行為,是中共在吿美國政府。中共的目的是不想讓全球對它喪失信心,就算不能獲勝,也盡量拖住,它怕一旦示弱,就會全線失守。

華為反訴美國政府的勝率很小

圖為華為深圳總部。

國際商業投資顧問、時評人張洵,7日在美國之音政論節目中分析,對於華為常說美國政府一直未提供證據感到奇怪,因為美國政府已提供了很多證據,比如華為違反與美國的採購協議向伊朗和敘利亞出售技術、銀行欺詐和盜竊知識產權等等。

張洵認為,華為最近的動作與之前發生180度大轉彎,這體現其內部決策的混亂,也不禁讓人猜想背後中共政府施加了多大壓力。華為的誤區在於,犯罪行為不可能靠公關宣傳或反訴手段解決。

張洵認為華為反訴的勝率很小。對於之前卡巴斯基兩次起訴美國政府都遭失敗的例子,他說,當年卡巴斯基案的最後結論是,美國政府並不認為卡巴斯基今後一定會做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事,但這種可能性很大;加之政府採購只佔其美國市場份額的很小一部分,所以也不構成對該公司的歧視,所以最後法院支持政府的禁用決定。張洵認為華為案也不能與卡巴斯基案等同,華為已在若干案件上受美國政府的調查和起訴,所以其勝訴可能性更小。

旅美自由撰稿人羅四鴒認為,提出反訴是華為的策略,這能讓國內民眾都搞不清楚這事誰對誰錯。華為用中國人的思維對待這個案子,而美國和加拿大都是遵照法律,認為華為就是違法了。華為一開始想把這個事搞成一個政治事件,用政治和輿論手段對待此事;而現在案子開始進入引渡程序,它也就開始想用法律手段來應付。這麼做或許可以得到那些沒耐心仔細了解事件細節的人,尤其是中國國內的這些人的支持。

朝鮮衛星發射場有動靜?

美國智庫「斯廷森中心」(Stimson Center)7日發布多張衛星照片,照片顯示,朝鮮在美朝領導人河內會晤后,開始尋求迅速重建西海衛星發射場里的遠程火箭發射地。不過,朝鮮方面目前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西海衛星發射場又稱東倉里導彈基地,位於朝鮮平安北道鐵山郡東昌里,發射場主要有發射區、試驗區和發射觀察區。朝鮮2012年3月16日宣布衛星發射計劃,於2012年4月在「西海航天中心」發射「光明星-3號」衛星。2012年4月8日,朝鮮對外國媒體開放該發射場,允許參觀「光明星3號」衛星發射綜合指揮所和發射塔。

另據韓聯社此前報道,目前朝鮮寧邊核反應堆處於停轉狀態,朝方去年5月廢棄的豐溪里核試驗場也未發現異常,但東倉里發射場似乎有恢復跡象。

韓國國情院向國會情報委彙報稱,朝方正對東倉里導彈發射場已拆除設施中的一部分進行頂棚和門扇修復工作。國情院認為,朝鮮此舉可能是為了擴大廢棄該基地時的對外宣傳效果,但也不排除修復後繼續用其發射導彈的可能性。

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表示,這說明,中共跟美國是「邊打邊談」。

阿波羅網孫瑞后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孫瑞后綜合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