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这是习近平的母亲电话教训他的话

讲讲我哥第一次做小偷时听到总书记的母亲教训总书记的话

这次署假回家,哥哥酒后告诉我一个惊人的秘密。前几个月,他得知母亲病危准备赶回家,在他打工的城市的火车站,发现钱被偷了. 为母亲筹到的医疗费全完了,哥心急如焚。返回打工住地时,哥遇上女同事的一个亲人,想到此人是在一家很富贵的夫人家做工,便起了歹念。哥跟踪此人来到了那富贵的夫人家院门外,计划深夜偷窃钱物。等到晚上十点左右时,忽然下起大暴雨,哥乘机跳進大院,并爬上了紧靠二搂一有亮灯的窗户的一棵茂密大树。不久室内电话铃声响了,哥看到一老开始通话:

“……,你爸不在了,我就每次都要反复提醒你,你身为总书记一国之主,你的责任太大!……”,哥听到这句后,吓了一大跳,想走,可又不敢动,好象一下去就会有人抓住他. 他畏缩在茂密的枝叶中,最后决定等下一阵雷雨时逃走。此时,他还能清楚地听到那的训话:

“我不想听你的辩解!有不少你爸的老部下向我暗示,你和你爸走的不是一条路。我告诉你,你要倒退,与你爸创建的改革道路背道而驰,我决不答应!”

“你可能意识不到问题的实质和严重性,这里没别人,我要用’冷水’泼醒你!我做母亲的,最清楚你们几姐弟中,谁读书好,谁的水平能耐如何。这些你也应该有自知之明, 再加上你其实只有小学文凭, 你的能耐就一清二楚众所周知了。你刚進初一就文革停学,初中高中都没学过。后来保送清华上大学, 都知道那是可交白卷只是为了镀金的文凭。再后来你又当官在职读啥马列博士,国人谁会不知道这是假文凭?一个没啥能耐智慧且只念过小学只学过小学语文的人,管理这么大的国家, 你能离得开秘书半步?你完全被你周围的人利用和摆布,背离了你的父亲还蒙在鼓里, 你是活在他们编织的梦里!”老奶奶的这番话说的很激动也很不客气。

我哥虽是打工仔,可也有作为一个大专毕业生对时政应有的理解, 他心想,东西是不能去偷,但能偷听到如此“国家大事”,没有白冒险一回,哥似乎是屏住呼吸倾听着:

“想倒退到那文革浩”o的毛时代?忘了你和你父亲打成’反革命’被揪斗的?忘了你爸被迫退下后对你们反复交代的话?你糊涂啊,太糊涂!我反复说过,你只有用对人也许名留青史,你若用错人就会遗臭万年,毁了你爸的名声!我死了也不瞑目”。

“你爸有过两次只向我一人暴露过内心深处的真实思想,第一次是四人帮倒台后你爸被平反恢复工作时. 他说解放后二十多年里,毛泽东学斯大林给人民带来古今中外前所未有的苦难和浩劫. 毛所建立的体制必须改革,所以你爸在深圳搞了中国第一个改革试点。第二次是六四镇压学运以及苏联东欧纷纷倒台后,你爸被迫退下时,他说中国迟早也会有苏联和东欧同样的结局. 要你们姐弟们远离政治,最好远离大陆,而你却没有做到。不过,你爸也理解你的苦衷,你四年工农兵大学是坐飞机只学了些马列毛思想,你无法从事所学化工专业。你也去过国外试了一段时期,体面的工作一件也干不了,不体面的工作你又不会去做. 工农兵大学除了学会26个英文字母,你也不认识几个英文单词。这也是你不能随前妻出国而离婚的原因之一,你只有留国内从政,有红二代金牌撑着,你爸理解你的这种无奈处境。但是他留给我的遗言反复强调要我常常提醒你: 在这个体制内当官要牢牢记住, 1, 只能做改革派; 2,只能顺世潮顺民意做对民众有益的亊. 只有这样今后才可能不被清算,你爸临终时也只对你这件事很不放心”。

“你身边周围那几个人,若不是只会阿谀奉承的小丑,就是很有心计的,你就是被他们这些’高参’左右摆布。所以让国人越来越对你失望, 如此再進一步便是祸国殃民, 你必定遗臭万年,你周围的’高参’一个也逃不了,必遭严惩! 你职位最高,因此今后最大的野心家也只能出在你身边。他们只有让你学毛搞假民主只集中,独断独行,他们才有破格出头的机会,种种的违规破格打破格局对他们高升是必要的,对你就没有必要却有很大的风险,他们也不会顾及你留下骂名。”

“现在是最关键的时期! 要么学你父亲, 像个真正的男子汉, 大胆改革, 失败了也问心无愧。不行,回不了头就给我辞职. 你别无选择! 让别人或老百姓赶下台那就晚了,不仅会留下骂名,还可能落个前罗马尼亚的齐奥塞斯库的下场!一想到这点,我这做母亲的天天都无法安心。”

“和你讲的这些,也许是我一生留给你的最后的心里话,可以留给今后来证明. 智慧对任何人无论对庸人或能人来说都是有限的,能倾听大多数人的意见则是最大的智慧,对你来说是要多思而后行!”

……

大概半个小时后,又一阵雷雨狂下,哥赶紧爬下树来翻墙逃脱。

以上老奶奶的话,只是她反复强调和给我哥印象深刻的几句,半个来小时老奶奶反复严厉教训了许多,主要还是围绕这些内容。

原本我不愿写下哥哥这企图行窃之事,但是,一想到老奶奶忧国忧民,如此正直可敬的品德,我决定公之于众,更值得新时代学习!面对国家如此危难之际, 一位高龄老奶奶都能如此大义凛然, 年轻人能无动于衷吗?

(有向这位高龄老奶奶致敬的读者请留言,也可在任何地方任何网络写下“向某奶奶致敬”六个字。)

2016年9月10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